2018-09-10

p34〜36(肺活量和生命能量、大我&小我)


肺活量和生命能量

自然的動盪和陸地的下沉,最主要的原因是地殼的收縮,
由於幾個大陸,主要是利莫里亞大陸,地底下有大量的氣體噴發。[33]
這些地下的空隙中充滿了易燃的氣體,
當它們與空氣中的氧氣混合,爆發了巨大的火災,幾百英哩以外都能看見。
巨大的火焰消耗了空氣中大量的氧氣,從而導致一些脆弱生物的滅亡。
在這次毀滅之後,人類的肺活量經由自然選擇而增加,
這是為了讓人類適應空氣中較稀薄的氧氣。

我們詳細的描述這次毀滅有幾個目的,
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說明自然選擇的過程是一個完全合理的原則,
這也是早期人類學家正確的發現。
雖然人類的起源並不是目前科學界所相信的那樣,
然而,人的新陳代謝、化學成分及身體組織,
在人類的歷史上,已經過無數次有計畫的改善,
這是為了人類靈性成長的需要所帶來的改變。
這些改變是以自然選擇的方式完成的。

讓我們更進一步的闡述,26,000年前在造山運動和地殼收縮的時代,
大氣中氧氣含量的減少造成人類肺活量的增加。

首先,推動身體的能量來自於人所吃的食物,這概念是不正確的。
這是當今世界上重大的錯誤概念之一,
儘管許多食果者、禁食者等等先驅者,
已經明確的顯示了人可以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活得很好,
而且不會有精力衰竭的問題(所有嘗試者已發現,禁食後反而精力充沛)。

人身體中的能量必定來自一個更加細微、精緻的源頭,
而不是當前科學所相信的碳水化合物。
人體內的生命運作不是只存在於化學反應的層次,
否則人就只是一個容納各種化學反應的燒杯,
沒有「生命」、智力或靈性,就像一個毫無生氣的燒杯。
當各種化學反應停止後,這個燒杯將毫無動靜,
沒有生氣,空空如也,就像人的身體死後一樣。[34]

不,推動身體的力量不是化學反應,而是「乙太」。
乙太是一種存在於一切人事物中的物體,
比人體中最微細的化學分子都更精細,
事實上,它是構成目前科學所知的所有元素的東西,
就像水滴是由空氣中的水氣形成的一樣。

乙太充滿了人類所熟悉的三維空間
(甚至科學認為物質的質子和電子之間的空間,也充滿了乙太),
與乙太混合的是一種我們稱為「氣(prana)」的能量,
「氣」是東方描述生命能量的詞彙。
事實上,東方宗教明白這個神奇的能量,
也非常了解它支持人類生命運作的角色。

當身體透過肺吸入空氣時,
空氣乙太中的氣(prana)就進入身體乙太的部位,
然後轉換成幾種每日所需的能量:思維能量、情感能量和身體能量。

透過肺進入血液的氧氣在新陳代謝中扮演一部分角色,
但與吸入的氣(prana)相比,它的重要性就小很多。

26,000年造山運動之前,人類的肺活量比現在小很多,
靈界認為,人類因為肺活量小,而相對的吸入較少的氣(prana)能量,
將無法給予足夠的能量,去滿足即將達到更進化靈魂層次的人類身體的需求。
靈性越進化,靈魂的能量越大,
而更大的身體擁有的能量才能與靈魂的能量相匹配。

因此26,000年前的摧毀之後的一千年,
經由自然選擇,人類的肺活量增加了30%
與此同時肩膀也加寬了(寬肩才能容納更大的肺)。
更寬的肩膀也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而想要明白原因,我們有必要暫時離題,以便教導一些身體的象徵意義,
雖然所有人的潛意識都明白它們的意義,不過在意識層次卻還不了解。[35]


大我與小我

人類身體的形狀和構造
並不是一個自然的意外〜除了適應外在環境以外沒有更高目的。
人身上所有主要的部位都代表了「靈魂層次」或「人格層次」的一些特質。

由於大多數讀者並不了解人的這兩個層面的品質,
那麼在討論身體主要部位的象徵意義之前,最好先詳細說明這二分法。

我們之前已經提到,人有一個更高的部分或一個永恆的本質,有時稱之為「靈魂」。
為了避免與後期書籍的混淆,我們將稱呼這個永恆的本質為「大我」,
與此對應的人格層次,稱為「小我」。

每一個「我」都有三個面向,
這與本書前面討論的三角形的象徵符號相吻合。
在小我中,或日常的人格層次中,包括思維、情感和身體的層次。
在大我中,與之對應的被稱為:自性(Atmic)、菩提(Buddhic)和梵體(Brahmic)。

小我有三層形體或「衣服」對應三層面向:
「乙太體」對應「思維」振動力,
「星光體」對應「情感」狀態,
而「身體」就是所有與地球層面相關的感官和肉欲的容器。
在大我中,三個面向是自性、菩提和梵體,
可以對應為思維、情感和物質身體或衣服。

有一個奇妙的象徵圖形顯示出大我和小我的三個面向,
這個圖形比其它人類的符號都更為古老。
先畫一個等邊三角形,頂點向上。
這代表大我和它的三個面向。
朝上的頂點代表大我的注意力總是持續向上,關注於靈性的光明。
現在,在第一個三角形的下面再畫一個三角形,也是等邊,但是頂點朝下。
這底部的三角形代表了小我以及它的三個組成面向,
這朝下的頂點表示小我或人格的注意力是向下的,
關注於地球的事物,現實的考量等等。 [36]



代表大我和小我的這兩個三角形,
我們可以把它們看成是由許多像電線一樣的能量通道相連接著。
順著這些通道,來自大我的智慧和能量流向小我,
而來自小我的經驗和知識向上流向大我。
我們必須指出,從大我流向小我的能量,並不足以提供人格的能量運作,
還必須透過前面提及的從空氣中吸入氣的方式來補充。
然而,一旦來自大我的能量和聯繫被減弱或者受到限制,
那麼,小我從乙太氣中提取能量的能力也會衰減,
因此,可能造成身體的虛弱和疾病。
這是由於來自大我的靈魂能量就像「主電路(master circuits)」,
控制所有其它電路。
我們可將這比喻為電子產品中的控制電路,它本身只需要很少量的電流,
但它有能力打開或關掉它所控制的電路,
決定是否讓更大的電流通過這些電路。

尋求靈魂進化的求道者的目標,
就是盡力將大我與小我用最強的能量通道連接在一起,
好讓大我的智慧和心態可供意識的人格隨時取用。
透過持之以恆和自我約束,這樣的合一狀態是可以達到的。
這合一狀態可以透過將兩個三角形的一個畫在另一個上面而象徵性的展現。
這圖像就是那古代的象徵符號,被猶太教廣泛使用的「大衛六角星」。

此外,這美麗幾何圖形的真實意義,能解釋水結晶為雪花時的象徵意義。
人類自古以來就感到好奇,為什麼雪花是六角形的。
很少人會猜到,這個自然現象是為了持續的提醒人類,
來地球輪迴的目的,是為了讓大我與小我融合為一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