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上升點

更新日期 2024.01.15

 

上升點

 

當今的神秘學學生並未完全理解上升點。

它被認為是以個人出生時「第一次呼吸」的時間來嚴格確定。

然而,在出生過程中可能出現一些複雜情況,

導致第一次呼吸的時間被延遲或提前,

因而錯過對應個人的生命事件模式、先天和後天特質等方面的「最佳」時間。

在每一個新生兒出生前,指導靈會搜尋預產期前後的日期和週數,

以獲得與即將開始的新生命最適宜的行星模式。

指導靈決定最佳日期時,

會仔細檢視當天24小時的時辰,以選擇最合適的上升點

〜這將使得各個行星以對於靈魂最具重大意義的方式進入各個宮位中。

然後,指導靈投入許多努力,試圖協調出生事件的順序,

以便所選擇的日期和上升點是新生兒第一次呼吸的時間。

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努力會讓第一次呼吸成功的發生在一小時內。

然而,也有一些實例,第一次呼吸與優選時間相差至12小時或更久。

在這些案例中〜通常,那些人在他的一生中不太可能尋求占星師的幫助〜

如果有人排列和研究這類星相圖,

可能會覺得這生命與星相圖之間似乎缺乏對應關係。

校正的技巧可以用來確定比從出生時間得出的更好的上升點。

但更好的方法是諮詢那個人的潛意識,

潛意識非常了解最好的上升點,並且可以透過靈擺確認。[23]

 

另一個困難在於可能會有多個合適的上升點。

例如,可能有一個大致適用的上升點,

產生一個星相圖,給予生命中的許多面向一個大概的描述。

但是,可能有另一個「時序排列」的上升點,

經由「過境」和「移位」等方式,對於生命事件的順序提供更好的線索。

也可能有一個「業力」的上升點,

產生一個只關注土星相位的星相圖,以確定生命中的業力模式。

此外,還有其他合適的上升點,但比較罕見。

 

然而,我們這裡要討論的是第一次呼吸的上升點,

它往往扮演一個外來影響的角色,將某些特質疊加到人格中,

尤其是在「自我形象」方面。

在任何生命模式中,一個人所擁有的自我形象是具有非常重大意義的,

因為,如果自我形象在某種程度上有嚴重缺陷或不足,

那麼,在試圖展現正面特質的任何嘗試中,都可能存在許多困難和阻礙。

 

牡羊座

上升點在牡羊座時,由於守護星是火星,

會傾向於發展一個具有行動力和勇敢色彩的自我形象。

這個人會認為自己能對各種情況作出迅速反應,尤其是緊急事件,

並且能成為領導者或是其他人效仿的典範。

在情感上,同樣也會有快速的反應,一見鍾情,或突然的迷戀等等。

他會對體力活動有興趣,而且可能對某些運動或體育活動有持續的興趣。

雖然他可能壓抑而不主動向他人展示,

但是,渴望成為人人仰慕的運動員的自我形象並不罕見。[24]

 

金牛座

上升點在金牛座,將為自我形象戴上深厚的樸實、實際和堅實可靠的色彩。

他們傾向於認為自己擁有腳踏實地、一致性和可靠性的特質。

我們要強調的是,實際上,這些特質可能沒有一個被他人看到。

上升點僅僅顯示了自我的觀點,而這可能與他人對此人的觀感大相逕庭。

這是因為人們通常比較容易認識自己的上升點所代表的特質,

勝於太陽星座代表的特質。

 

雙子座

上升點在雙子座時,

由於守護星是水星,會給自我形象帶來強調思維的面向。

這個人會認為自己是一個思維敏捷機靈,多才多藝且具有創造性,

以及健談或風趣的人。

這些特質可能是假想的,也可能是真實的,

但它們一定會影響個人與他人互動交流的方式。

 

巨蟹座

當上升點在巨蟹座時,自我形象將由家庭主婦的畫面主導

(尤其是對於上升點在巨蟹座的女性)。

自我形象具有養育和保護他人,提供和照顧他們的需求等色彩。

這很可能真的會引導個人去尋找一種生命模式,來展現這些特質,

由於守護巨蟹座的是月亮,它對個人的心靈發展具有強大的影響。

當上升點在巨蟹座時,指導靈為個人選擇這個星相圖的目的,

可能是為了提供一種影響,

來引入和彌補那些無法透過其他影響而擁有的特質,

或者,即使有這些特質,也是有不平衡或不足夠的情況。

因此,目的是幫助個人修正他在家庭概念和養育功能等方面的問題。[25]

 

獅子座

上升點在獅子座時,傾向於為自我形象畫上優雅、特殊和優越的色彩。

雖然通常沒有展現於外在,但內在卻經常會感到自豪。

賦予個人這個上升點的原因是為了敦促他,

把自己想得比之前投生時的慣性自貶更好。因此,

由太陽守護的獅子座為個人提供了一些「如何看待自己」的影響,

目的是為了教導他,不要低估自己的價值,也不要覺得不如別人。

由這觀點,可以理解那些上升點在獅子座的人,

會經常在「認為自己微不足道,或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之間掙扎。

透過這內心爭戰的體驗,希望他們最終能學習到,

每個人都是完整的,而且值得擁有個人實現生命的權利,

沒有一個人是比別人優越或低劣的。

 

處女座

上升點在處女座時,傾向於為自我形象畫上整潔和挑剔的色彩。

這個人認為自己具有清晰表達的能力,善於組織管理和控制。

還有一種傾向,認為自己擁有很高的行為標準(無論是否是真的),

而且可能有點傾向於將這些標準應用在他人身上,

同時覺得他人無法達到這些標準。

因此,可能表現出批評的特質。

 

天秤座

上升點在天秤座時,

自我形象的特色是情緒的控制,平靜以及溫和的脾氣。

個人認為自己沒有激動的情緒或行為,並傾向於將自己的這種模式理想化。

可惜的是,在別人看來,事實幾乎總是相反的。

上升點在天秤座通常是為了在人格中加入一些元素,

敦促這個人試著去控制能量、情緒和思想,

因為他的靈魂在前世裡還沒有養成這個能力。[26]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經常會注意到,上升點在天秤座的人,

有一種在極端控制行為和情緒能量爆發之間搖擺的傾向,

這往往會令人感到十分困惑,並且無法理解那突然的變化。

這裡最具象徵性的比喻是,沈寂多年的火山,有一天忽然猛烈爆發了。

上升點在天秤座的人也會用美麗和吸引力為自我形象著色,

通常,這個人確實會擁有非常好看的外貌。

上升點在天秤座將敦促個人保持和改善外表的愉悅感。

 

天蠍座

上升點在天蠍座的人,因為有火星和冥王星的守護,

將為自我形象賦予強勢、喜怒無常和控制他人的特質。

同樣的,這些特質可能沒有一個真正被展現,

但這個人仍然會認為自己是如此。

此外,還可能會有一種抑鬱的性欲,

通常可能展現於在床上征服他人的行為模式。

上升點在天蠍座的人並不一定要被添加這些特質,

而是讓這個人經由同性相吸的自然法則將某些經驗吸引到他的生命中,

這些清償業力的經驗會讓他消除一部分自己投胎時所帶來的重業。

 

射手座

上升點在射手座會傾向於使個人認為自己是正直、誠實、品德高尚的,

無論事實是否如此。

這也會讓他渴望透過旅行去「了解這個世界」。

自我形象中甚至可能有著「流浪的猶太人」症候群的某些面向。

上升點在射手座對生命的影響經常會延遲婚姻,

或導致不止一次婚姻或類似的關係,

通常是因為射手座的人有一個傾向,

在其他人已經放棄了他們年輕時的熱情和夢想的年齡,

他們仍然堅持年輕和冒險許多年。[27]

這絕不是批評保持年輕觀點的傾向。

事實上,造物主希望人類能帶著樂趣和興奮感去過每一天,

然而,當今世上的大多數人,在小時候就採取了過於嚴肅和沈重的生活態度,

背離了造物主原本的美意。

 

摩羯座

上升點在摩羯座時,守護星是土星,

因此,為自我形象帶來所有可能想像得到的「嚴肅」態度。

這種人有「少年老成」的傾向,

而且正在發展的自我形象往往會被灌輸「生活是艱辛和嚴肅」的觀點。

有時,為了增加內在形象嚴肅的一面,

生活模式中會被安排不佳的健康狀況或是早期責任的經歷。

被安排上升點在摩羯座的人,

必定是為了反轉與平衡靈魂缺乏嚴肅性,

以及在與他人交往時過於隨意的一般傾向。

這也是為什麼上升點在摩羯座的人,

通常會感到在過於輕率和過度嚴肅之間掙扎的傾向。

目標當然是找到它們之間的平衡點,讓自己走出一條中庸之道。

 

寶瓶座

上升點在寶瓶座時,將為自我形象賦予獨立、個性鮮明和智力的特徵。

這個人認為自己「與眾不同」,在某些方面很特別。

大多數情況下,上升點在寶瓶座這種模式的安排是為了鼓勵個人「擴展」,

在此生中嘗試一些新的事物,以突破生生世世舊有熟悉的模式。

通常,靈魂就像以往一樣「如出一轍」,不斷的重複著習慣或傳統的生活方式。

因此,當一個靈魂尋求在傳統和非傳統行為之間的平衡時,

可以期望在個性上有一定的改變。[28]

 

雙魚座

上升點在雙魚座時,會為自我形象畫上憂鬱和受害的色彩。

這個人會在許多方面感到壓力重重,或是覺得在沉重的命運掌控下。

這種自我形象帶有「憂愁」的畫面,

而且很難讓這個人了解,生活不一定像他所想的那樣沉悶和悲觀。

在這種情況下,上升點在雙魚座的影響是一項考驗:

看看是否可以透過正面積極的努力來克服這種沈重。[29]

 

[30]〜空白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