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p61〜66(七個脈輪&手紋印記)


七個脈輪和手紋印記

人的乙太體中有七個美麗的能量轉輪,在東方被稱為脈輪。
脈輪 (chakra) 的意思是輪子或漩渦,
用這個名詞來描述這些生命力的中心是非常貼切的,
因為若沒有這些脈輪,沒有人可以存活於身體中。[60]
它們對於物質層面的生命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它們是大我讓能量向下傳入小我的通道
如果沒有這些能量的傳遞,生命將會止息。

這些旋轉中的靈魂窗口的開展程度,
決定了「真我」(大我)透過人格(小我)展現的能力有多少。
當脈輪是虛弱和未開展時,大我與小我之間就有很大的「距離」。
反之,當一個人的脈輪是強壯而開展的,
那麼他與真實的自我會有非常親密的接觸,
而他自然可以享受這些脈輪所帶來的生命力、健康和靈性上的豐盛富足

因為這樣做,他就會自動走在通往靈性高峰的道路上。
除非在某一世的某個時點,靈魂開始尋找更高的道途,
以超越地球層面悄悄加諸於所有人(除了最高尚的人之外)
的唯物主義和自私的意識層次,
否則,內心的上主力量將永遠不會覺醒,
沒有覺醒,就不可能與所有造化再合一。

那麼這些脈輪是什麼?我們已經說過,數目是七個,
對於那些開了天眼的人來說是可見的,
它們就像閃閃發光,晶瑩耀眼的彩色能量輪,
持續的旋轉、舞動、吟唱著輝煌的生命之歌。
但只有那些靈性高度發展的人才擁有這樣的脈輪。
遺憾的是,今日地球上大多數的人是如此的背離他們的大我,
以至於他們的脈輪只是在那環繞他們的黑暗中的微弱光亮,
就像風中的蠟燭一樣的搖曳流淌。
人們的生命窗口(脈輪)是如此的閉鎖和虛弱,
這個世界上有如此多的疾病、悲傷和負面情緒,會令人訝異嗎?

在即將於地球展開的新紀元裡,
人類將再次找回他自我靈性的鑰匙,
並熱切的敞開他們自己,朝向所有高等的光明,
因為他們知道只有這樣才能達成他們在地球投生的目標
脫離生死輪迴,擺脫物質體驗所帶來的束縛,
踏上通往星光界的旅程,
在星光界,學習是遊戲,遊戲是喜悅,
而喜悅就是活在至高上主的微笑面容中![61]

在現階段,七個脈輪中最重要的是「心輪」。
偉大三角中愛的靈魂能量,正是通過心輪流入。
即使表面上看,心臟只是一個推動血液流動的器官,
但是,所有的人都會將心臟與愛和溫柔的情感聯想在一起。
這是因為在所有人的潛意識裡,都深深的了知「心」的重要性。
此外,世界上的人都觀察到心臟強烈的受到愛的情感律動的影響。
這是因為通過心輪,流向人格的大我能量,
直接負責維持心臟的健康以及正常的心跳。
無論何時,當一個人發現自己有心臟問題,
比如心悸、心臟無力、心跳過快、心絞痛、心臟病,
或任何以心臟為中心的其它疾病,
那麼可以確定,來自大我愛的能量被減弱或受到干擾了。
通常這種情況的發生是因為在大我的層次,愛的能量不完整或不平衡,
即靈魂或大我在偉大三角中愛的層面,有一些重要的課程還沒學好。
在極少數情況下,大我層次的愛是平衡的,
但是,人格的層面被設計展現出有問題的心臟,
這是為了測試人格的能力,看他能否認出問題,並採取行動去修正。

在母親子宮內的胎兒時期,心輪的能量就開始塑造心臟。
當心臟是虛弱的,發育不全,受到各種疾病的影響時,
在出生前的九個月,心的能量總是不足;
而這九個月中,隨後將進入身體的靈魂,提供了自己的能量參與創造這個身體

身體狀況與更高層次能量的不平衡之間的所有關聯性,
都可以被投生地球的靈魂充分運用。[62]
首先,身體上的缺陷不會對其他眾生產生新的因果,
因為沒有另一個眾生宣稱這個人應該得這個病,
而另一個人應該得其它病,等等。
靈魂創造了他自己的身體,而靈魂總是有缺陷和不平衡的地方,
因此,在身體相應的部位就會有異常和虛弱的情況。
第二點與「地球的經驗是一面鏡子」的概念相關,
這樣一個人可以透過外在的反射看到自己內在的情況。
我們之前已經詳細討論過這個概念。
靈魂與身體的弱點連結是希望:
大我經由投生在一個有缺陷的身體中,
能認出自己擁有同樣的缺陷(雖然是在不同的振動層次)。

當靈魂在母親的子宮內塑造身體時,會安排在身體上留下一些印記,
來呼應靈魂在身體器官上銘刻的「訊息」。
目前最重要的印記是在手上。
這樣說並不是很準確:
「心的能量銘刻了與偉大三角中愛的面向相關的手紋」,
因為這需要精通手相的其他眾生的幫助。
然而,在此為了方便,可以假設這樣的銘刻過程進行著。

因此,我們可以具體的說,
靈魂心的能量可用於塑造子宮內的胎兒,
同時也決定了手掌上心線的強度、長度和直度。
心線是手掌中最高的主線,
從起點(小指下方)通常是最粗的部位,走向中指或食指的下方。

就「透過人格展現大我愛的能量」而言,
「最好」的心線,應該是從小指下方開始,強壯且清晰,
然後以一個柔和的上升曲線穿過手掌,終結於食指的下方。
它應該是清晰,沒有斷線、沒有鎖鏈、沒有突然的彎曲或轉向。
它也不應該有深陷、平底的紅點,
這些紅點往往暗示有心臟病或相關疾病的危險。[63]

如果心線終止於食指下方(木星指),
那麼愛的能量通常是溫暖、強大而且能自由表達的。
但是,如果心線終止於中指下方(土星指),
可以確定這個人的情感生活中有許多克制、限制以及阻礙。
愛不能自由及毫不保留的表達,
而且因為在心的層次有缺陷,所以個人的生活也不可避免的會受苦。

我們無法繼續在此詳細介紹手相學領域的所有奇妙之處,
因為這本書早已設定不穿插繪圖和相片。
然而,對於那些希望透過研究手紋而加深自我了解的讀者,
只需要謙卑的接觸這門學問,真誠的渴望學習然後善用所學幫助他人。
如果這個志向是全心全意的,
那麼,在更高層次負責幫助和指導的高靈們,會為他安排相關的資訊來源。

其它脈輪當然也有相似的重要性,因為每一個脈輪都有它的功能,
每一個脈輪都代表了來自大我的某種能量
(有些能量是單純的來自偉大三角的一個面向,有些是混合的),
而且每一個都直接維護著身體相應器官的健康和功能。

在頭部有兩個脈輪。
前額的中間有個脈輪,在東方被稱為眉心輪(the Ajna Chakra),
也是人們常說的「第三眼」。
它確實是靈視或乙太層次視力的器官,
當振動力提升到一個點,可以看到靈氣和乙太體的形狀。
地球上只有極少數人出生就擁有這份贈禮,
這個獎賞是因為他們前世奉獻於幫助他人靈性成長。
其他人只要能領會開啟第三眼的東方技巧,就可以獲得這個能力。
眉心輪或第三眼對應的是思維層次的「看到」,有別於「智慧」。
一個人可以看到,但不一定能完全理解所看到的東西。
許多古代的「靈視者」是那些被給予靈眼贈禮的人,
因為他們的乙太通道被打開,能看到過去以及最可能的未來。[64]
但有些「預言者」並不擁有相應的智慧,
去解讀或完全理解他們靈眼所看到的影像。

兩者的區別至今仍然是存在的,
因為智慧不能像靈眼一樣的方式被「給予」。
智慧只能來自於大我,是經歷生生世世的努力才獲得的
因此,地球上目前有一些靈魂擁有偉大的靈性智慧,
但並沒有特殊的贈禮,比如開啟的第三眼、超聽力等等。
這些人在過去許多世裡,由於全然的精進努力,
將他們的智慧和了悟發展到一個非常高的層次。

手上對應眉心輪的標記是在食指和大拇指之間。
眉心輪線與心線終止於木星指(食指)的部分平行,
它們顯示了第三眼有很大的潛能,可以不費周折的被開啟。
其它在食指下方的線,通常橫越心線的終止處,這是靈性上的智慧線
這些線也被稱為「所羅門之戒the Ring of Solomon)」,
是以所羅門擁有的智慧而命名的。
智慧輪在頭的頂部,通常被稱為「頂輪(the Crown Chakra)」。
對於靈性智慧已被開發的人,他的頂輪就如同一個向上噴灑的光泉。
不幸的是,今日地球上的大多數人只有極少的靈性智慧,
那本應舞動和向上飛揚的閃耀光蓮都已熄滅凋零。

就現況而言,人類的下一個最重要脈輪是在喉部:
喉輪(the Throat Chakra)」。
許多人的喉輪之光已經發展出來,
但是只有極少數人的光色是和諧與賞心悅目的。
喉輪的能量確實存在,但因為許多人還沒學會「管好自己的舌頭」,
許多人似乎喜歡用言語傷人,
因此能量所展現的比較像閃爍著尖銳紅光的憤怒火焰,
而背景是不和諧且動盪不穩定的顏色。[65]

喉輪若要發展到一個靈性成就的層次,
最重要的是擁有保持沉默的能力,並且拒絕說傷人的話。
在神秘學中有一句古老的真理:
「除非舌頭失去傷害的力量,否則它永遠無法說出靈性的真理。」
沒有比這句話更簡潔明瞭的了,
因為,有一條微妙的天律管制著地球上的人類,
那就是,一個人總是被自己頭腦中的想法(言語也是想法)所環繞
而這些想法就像一道門或柵欄,
只允許與這個柵欄有著相同振動力的想法和概念進入。
因此,用舌頭傷人者,實際上就活在自己所創造的黑暗繭中,
沒有任何靈性的思維可以穿過這個縛繭。
除非他學會停止以話傷人,否則幾乎沒有希望能覺知到更高的真理。

喉輪在手上的標記是在小指上。
當小指上的指腹長度相等,而且沒有明顯的橫線,
那麼喉輪發展的潛能是存在的。
然而小指若有彎曲,形狀不均勻,或有嚴重的刮痕,
表示這個人在控制說話上面,還有許多要學習的空間。

現在我們回到開始討論脈輪的起因,
那就是溝通交流的能量性能量的關係。
在傳統手相學中,小指通常與商業(交易)和性有關。
我們在此的目的,是對這個關係有更深一層的解釋,讓理性的頭腦可以了解。

但是在我們開始解釋之前,必須先介紹另一個脈輪〜根輪(the Root Chakra)。
這個脈輪有時被稱為「拙火中心」或「拙火輪(Kundalini chakra)」。
這個能量漩渦在脊椎底部,直接負責維護腎和腎臟系統,脊椎,
以及男性和女性的生育系統。
然而,這個脈輪與其它脈輪的區別在於,它能夠從地球層面吸收能量,
事實上,是直接從地球的身體吸收能量。
根輪的吸收能力並不是一開始就可供人類使用。[66]
在早期的時代,別的脈輪也擁有這個能力。
但在目前,根輪有能力從除了大我之外的源頭吸收能量,是有特別目的的,
這與人類正經歷的偉大朝聖之旅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