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和氣生財

和氣生財

 

問:我最近總是被逼著與人爭吵,

例如我的鄰居都不戴口罩,而且四處走動,

但吵架讓我的能量迅速流失。

答:

你的身體已經在告訴你不要花時間和別人「對立」。

你要與人爭吵時,你已經達不到你原本的目標了,

不會有效果的事情,就不要浪費時間做。

在我的生命中,我不會花一秒鐘去和別人爭論。

就你舉的例子,如果我與對方的「關係」好,

我知道我說的話對方還願意聽,我可能會去說一次。

如果他真的是在危害別人,我可能直接通知政府,

 

你和別人吵完之後,你的能量消耗非常大,

你算盤打一打就知道,這東西不划算,

你可以去吵,但最終損失的還是你自己,

這種得不償失的事情為什麼要做?就不要去做。

所以,學會從圖表中的「對立」推到「關係」。

 

在「關係」中,如果你不原諒他,討厭他,

你必須專心努力用零極限的「四句」清理

讓他從你的恨裡消失,起碼你不恨他,不批評他,不討厭他。

其實,不光是爭吵,就算是討厭和批評都會消耗你的能量,

所以,不要花任何一秒鐘去討厭和批評任何人。

因為,討厭和批評

1. 會消耗你的能量

2. 會讓你活在分離的世界

3. 會讓你活在匱乏的世界(因為分離感導致匱乏感)

4. 會直接影響你的金錢狀態。

這些都是連貫性的。

所以,你和別人吵架越多,你的金錢狀況就越不好。

所以,你要很小心。

 

你說你想告狀,然而,警察、政府、房東、鄰居都不理你,

接下來你要告到哪裡去呢?要告到上帝那裡去。

告狀要找大老闆,不要找小嘍囉告,

因為小鬼難纏。所以告狀要找上帝去告。

 

但是,你要找上帝告狀,

你得先靜下你的心,進入你的神聖天心

你要跟上主說你的問題,你要跟上主有雙向的溝通。

 

當你能夠進入你的神聖天心,跟上主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

告訴祂這些問題的時候,我可以保證它一定會被解決。

就算外在環境不變,上主也會讓你明白你的健康和安全,

然後告訴你如果需要有所行動,你該做什麼事。

 

一般人就是不肯努力、不花精神向內尋求

回到神聖天心,回到內在,靜下心,跟上主坐在一起,

好好告訴祂你的問題,然後聆聽上主告訴你該怎麼做,

所以才會倒回來與人造成惡劣的「關係」、

倒回來產生「對立」的爭吵。

所以為了你的金錢,為了你的生活,

不要跟任何人吵架、不要批評任何人,

不要對任何人有不好的想法,這些都會讓你貧窮。

 

問:如何從對立、關係、進到同一體?

答:

1.   你要告訴自己「跟人爭吵,最後一定是自己會吃虧。」

2.   你願意改變。

3.   你願意每天花些時間與上主溝通。

無論是5分鐘,10分鐘,或者是20分鐘,

這些時間是專門留下來讓你跟上主(或大我)相處,

時間要訂出來,要花下去。

任何一個關係都需要時間培養。

 

除了時間培養、還有你的「注意力」。

如果你每天嘴巴上說,我想要和上主溝通,

然而你卻不花這時間,就表示你沒有認真在做,

你只是嘴巴講講而已,要付諸於行動。

所以,每天的修行很重要

如果每天不能像有些人花幾個小時,沒有關係,

但是起碼你要每天訂出你能夠做到的數量。

重點不是每一天的時間有多長,

重點是你每天都很有紀律的去做,那這一定會有效果

所以,你要成功,就是要有紀律的把它付諸行動。

然後嚴厲的警告自己:吵架會變窮,所以,不要吵架。

所謂「和氣生財」,這是自古以來大家都了解的道理。

你與越多人越和氣,你的財運就越廣、越好,

你在那邊東批評、西批評的時候,人就會越變越窮。

 

問:如果有人想從我這裡奪取東西,我覺得不合理不想給。

答:很簡單,如果我覺得不合理、不想做的事,

我就簡單的說:「對不起!我不會做。」

然後就沒事了,沒有多餘的掙扎。

但是,記住!你不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的靈魂不認可,如果最後良心不安的話,

還是要再回來平衡這件事情。

所以,先確定你做或不做的事情,

都是你可以覺得自己沒有違背良心的事情。

但你的問題是:你在你的腦海裡不斷的在「糾結」這件事情,

這個糾結本身也是可以讓你貧窮的。

因為你在裡面掙扎、批評、覺得它不合理。

當你一直在注意「不合理」這三個字的時候,

世界就充滿不合理。

因為你把你的掙扎擴大延伸到很久,

你不斷的在情感和思維方面抗議、批評、掙扎

重複這三件事情。

 

對我而言,任何人要我做的事情,如果我覺得我不應該做,

我會說:「對不起!我做不到!」然後就停了。

我不去想這個人、我也不去想這件事情,

我繼續做我該做的事情。

 

因為,你沒辦法改變別人的想法或做法。

無論對方是否合理,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開始在腦中糾纏的時候,你自己就出了問題,

你自己的生活會出問題、你的金錢會出問題。

所以,學會「原諒」所有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是你做不到的事情,

不要爭吵,有禮貌的拒絕,然後可以表達其他善意。

 

你要趕快尋求上主,

給你勇氣、給你自信、說對的事情、做對的事情。

然後讓上主教導你「果斷的美麗」,

學會更有自信的做果斷的決定,

然後,把你的糾結跟掙扎縮短。

 

〜引用:巴巴梵歌

四種憤怒

 

有四種人。

具有寧靜品質的人,他的憤怒很短暫,會立即消退。

第二種人的憤怒會發作幾分鐘,但是很快就退去。

第三種人的憤怒會持續一整天

最低一種人的憤怒會持續一輩子

 

一個具有好品質的人,

他的憤怒就像在水面上寫字,不留痕跡。

第二種人的憤怒,就像在沙上寫字,

它會被沖走,就在此刻或是下一刻。

第三種人的憤怒,就像在石頭上寫字。

經過一段長久的時間,它也會被侵蝕掉。

但是第四種人的憤怒,就像在鋼板上寫字,

除非你熔化它而且重鑄它,否則它決不會消失。

只有當你把它放進火中,它才會毀滅掉。

只有透過強烈的轉化,才有可能改變它。         〜巴巴梵歌

 

2020.04.12.Arthur聚會問答

〜感謝Arthur指導!感謝李姐整理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