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

修自己


問:我可以繼續她的問題嗎?

答:你想拆那個教堂是不是?(全場大笑)

 

問:我也有一個女兒,已經在工作了。

我女兒從小在學業上的成長,一直到目前的事業都非常成功。

我也是很願意與她分享我們靈性成長的一些東西。

因為她是一位律師,

律師有時候可能需要把歪的講成正的,但這是她的工作。

我是很願意、很想跟她分享靈性方面的事情。

但她會跟我說:「你去看就好了,不要跟我講這個。」

她不願意去接觸這方面的事情〜完全抗拒。

有時候我想找她一起去上靈修課程,

她會說:「你去上就好了。你去看就好了。」

那我要怎麼樣開導她?

 

答:你要變成靈修最完美的典範。

 

問:這個好像有點困難。

答:所以當一個商品你都不太能用,你也不太滿意的時候,你怎麼賣給別人?

﷽﷽﷽﷽﷽﷽﷽﷽電台ㄓ﷽﷽﷽﷽﷽﷽﷽﷽﷽﷽﷽是述床邊故事,看那些購物電台,每個都會說:「我用了這個,多好用又多好用!」

然後每個人都在做見證,做了見證之後,電台就一直播、一直賣。

也就是說,你要有說服力嘛!

你唯一的說服力,就是你在靈修上修到「美的冒泡。」修到「非常快樂」,

修到讓她覺得你怎麼會這麼快樂。

 

問:但她不懂靈性這個東西

答:你確定嗎?

你確定你女兒「靈性等級」比你低嗎?

你百分之百確定嗎?

你百分之百確定她「投胎次數」比妳少嗎?

 

問:當然不敢確定呀。因為我好像沒有切入點

答:而且你之前才在罵人家「出家眾」呢!

你想,你女兒哪會想要跟你一起去罵出家眾?

表示她靈性可能蠻高的。

 

問:所以對於靈性高的人,不需要跟他談靈性嗎?

答:對於靈性高的人,你可以跟他談話,你會得到很多好處。

但如果你還不確定你女兒的靈性有沒有比你高的時候呢,就先修自己吧!

修到自己好快樂、好高興,

修到你女兒真的覺得,你那邊有一些寶藏,可以跟你聊。

有些東西不能用「硬推」的方式賣給別人,尤其是靈性。

 

問:是不是如果在物質界比較圓滿的人,比較不容易接觸靈性的東西?

答:不一定,你要分得清楚。

有些人的圓滿,是因為他「內在的頻率」本來就是圓滿的。

有些人的圓滿,是因為以前「佈施」,造成這一生的圓滿。

但是,他的佈施並沒有造就他「內在的平靜」。

所以,同樣的狀況,不同的內容。

 

你有沒有他心通?

要有他心通,要先把自己全部沈澱下來靜到「無我」

不必一直「無我」,但是要有片刻的「無我」。

不能一直想「我的事情」,要有那些「清明」片刻,你才能夠感知到別人。

感知到別人,不能是以八卦心態,很好玩這樣。

感知別人,是為了「愛」。

唯有在「愛」當中,靈性的訊息才能展現。

 

我們舉你之前的例子。

當你在批評別人是神棍的時候,

你在批評的同時,不可能知道他的生生世世。

你不可能知道他的「修行過程」,你不可能知道他的「內在涵養」。

因為,「批評」本來就是一個很主動的動作,很騷亂的一個動作

你在批評時,不可能沈澱到能夠看見這個神父或尼姑的內在實相,

然後很清楚說:「喔!明白!」

沒有,不可能〜因為「亂」!

所以,先求自己的「戒、定、慧」。

 

女兒先放一邊,她不來阻止你修行已經很好了。

多少人修行都是家裡人拉扯著不准的?

她還說:「你修就好了。」

哇!這種女兒也太開明了吧!孝女一個。

 

問(另一位):所以她女兒可能是老靈魂?

答:有可能喔!當律師的人不一定都是小靈魂。

 

〜感謝 Arthur 2015.02.14聚會中指導 ; 感謝如茵編輯整理此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