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p82〜84(死後體驗&喪失人格的情況)


死後體驗

現在到了一個我們特意留到此時才討論的主題,
為了正確理解「死亡的概念,死後在星光界的體驗,
之後停留於金光的境界,然後再次投生到一個新的身體中」的過程,
需要對人格與大我之間的區別有一個基礎性的了解。

讓我們探索一下穿越死亡之門爾後的冒險吧!
首先,對於那些身在北美而且讀過穆迪博士(Dr. Moody)的著作
《死後世界》(Life After Life)的人,
已經從書中知道了死亡那一刻隨之而來的體驗。
穆迪博士的研究是關於醫療上已經診斷死亡但又活過來的人,
他們講述了自己死後與身體分離的體驗,
不清楚這本著作的人應該找到這本書,仔細詳讀。

簡單而言,死亡的體驗通常是這樣:
星光體脫離了身體和乙太體,人格的意識隨著星光體一起離開;
往生者觀看著剛剛放下的身體;通常有一種穿過「隧道」的感覺,
這隧道對應的是向上穿過環繞地球的沉重層次
(通常這個隧道是由那些前來歡迎死者的眾生所創造的,
目的是為了減輕死後體驗對死者的衝擊);
然後與在更高境界充當嚮導的人或其他眾生會面;
一位天使會來提一些問題。
這些問題很難用語言描述,但是可以總結為兩個基本問題:
你學到什麼,你幫助過誰?

事實上,這兩個問題表達了來地球投生的真實目的:學習和助人


喪失人格的情況

許多人在地球上荒廢一生去阻礙和傷害別人,沒有學到絲毫靈性價值。
這些人就有很大的風險,失去與他們的大我的所有連結,
因此,在死後,這個人格與大我相差太遠,而不能以任何方式與大我融合。
一旦融合變得不可能,人格就落入黑暗眾生的掌控中,
這些黑暗眾生希望利用人格殘留的力量和凝聚力,
以負面的方式影響地球上的事件,
去阻礙還活著的人,盡可能的將更多靈魂拖入毀滅。[82]
最後,當這個人格「消耗殆盡」時
(這最終會發生,因為人格無法再從過去的大我獲得額外能量),
他將被放棄,最終被分解,重新融入天父的身體(the Body of the Father
(天父的身體代表的是一個未分化,龐大的「靈質(soul-stuff)」,
從這裡新的靈魂和靈魂團體被持續的創造)。
聽起來好像這樣的損失和分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被分解的人格被重新吸收,然後再重新投射出新的靈魂。
然而,從一個更高的觀點,這件事會以非常不同的態度被看待。
在大我和負責指導的眾生為人格付出那麼多的努力、思維和愛之後,
而人格還是被分解,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悲劇和損失。
首先,靈魂或大我將比以前少一些「靈質」,
因此,將減少靈魂希望達成最大靈性成就的可能性。
這是因為靈魂在投生的那個身體出生時,
會將自己的一部分切除,去組成那個新身體的生命本質或中心。
如果死後由於人格與靈魂的巨大隔閡而導致人格被分解,
那麼來自於靈魂的那部分靈質將永遠失去,不能再收回。

今天地球上有一些人表現出一種低水準的生命力或本質,讓其他人感到驚訝。
我們指的是那些即便是身體健康,但在本質上是脆弱的人。
這些人很可能在他們的某些過去世中,失去了他們大我的一部分靈質。

如果一個靈魂因為這種方式失去太多的靈質,它會變得越來越小,
最終必須被移送到不同的靈魂團體(比如動物靈魂團體),
平均來說,這些團體比人類的「靈質」更少一些。
持續的失去靈質將導致它被轉入更小的靈魂團體,
可能最終會導致終結這個靈魂做為一個單獨存在的個體。
當然,它會被重新吸入上主的身體。
但是,所有的個人體驗、才能、人格的特質以及靈性潛能都將消失,
靈性潛能是經歷許多世的投生,以及相當長久的努力才獲得的,
在更高的靈界看來,這是個嚴重的損失。[83]

靈界的「協助者」對於人格的喪失如此痛心的第二個原因,
是因為這也會影響到他們自己的靈性成長潛力。
在投生過程中,一個人的守護天使會讓自己的一部分「思維」面向,
與這個人大我的一部分靈質一起投射到那個人的人格上,
如果那個人格在死後喪失,而且永遠無法與大我重新融合,
那麼,天使所貢獻的那部分也會消失,而無法與天使重新融合。
如果一個天使因為這種方式而失去太多自己的思維能力,
那麼他所能達成的最大靈性成就也會降低。

我們已經詳細的解釋喪失人格的問題,
因為今天地球上有太多的人與他們的大我嚴重分離,
所以他們的人格在死後消失的風險是非常大的。
當然,這也將自動摧毀那些由照顧他們的天使所捐贈的那部分思維靈質。
所有關心人類成長的高靈們,
都希望在即將來臨的大災難中所安排的事件和壓力,
會帶來人類靈性的復活和覺醒,會激起人類強烈的渴望去尋求進步,
以彌補在過去2,000年的雙魚座紀元所失去的成長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