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p79〜81(腿部的象徵意義)


腿部的象徵意義

在我們回到26,000年前的造山運動時代之後的人類歷史前,
有關身體的象徵意義還有最後一個部位需要解釋。
這個部位是腿部。
腿部有三個主要的骨骼:小腿上的脛骨和腓骨,大腿上的股骨。
膝蓋連接小腿和大腿骨,包括膝蓋骨,或稱髕骨。
所有這些骨骼都有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
在隨後的說明裡讀者會看到。

我們之前說過,人是由小我或人格以及大我或靈魂所組成的。
這兩部分透過能量線連接,而能量線則通過我們剛剛描述的脈輪。
當脈輪是開放和強壯的,大我和小我之間的溝通就良好,
而身體則是充滿活力和健康的。
當脈輪是關閉和虛弱的,大我和小我之間的溝通就不良,
在人格的層次則出現缺乏活力、情緒沮喪、思維不平衡以及身體不健康。

大腿的股骨代表的是「大我」。
任何影響股骨的疾病,顯示了在大我層次有不平衡或問題,
這時,大我因為人格層次所經歷的生活模式而掙扎不已,正處於困難的時期。
股骨的頂部與骨盆以一種球窩的方式連接在一起。
「骨盆」是第一個接受來自於根輪的創造性性能量的部位。
象徵超越人類靈魂或大我層次的「創造力」。
這也可以被視為「造物主〜上主」的象徵。
股骨與骨盆之間的連接處發生問題時,
表示大我沒有敞開去接受更高層次的能量。
(然而,如果疾病直接影響骨盆,則傾向於根輪自身能量的扭曲,
因此,並沒有蘊含更高的象徵意義。)[79]

小腿代表了「小我」的兩個面向:阿尼姆斯和阿尼瑪。
一般來說,「脛骨」位於小腿前方,可以很容易的用手摸到,
它代表了被允許經由人格展現的那一面。
對男人來說,這通常展現為阿尼姆斯或男性的性格,
對女人來說,則是阿尼瑪或女性性格。

小腿的另一根骨骼〜腓骨,深深的藏在脛骨後面,
除了在接近膝蓋以及剛好高過腳部外側的部位以外,很難用手感覺到它。
這個隱藏的骨頭代表了阿尼姆斯/阿尼瑪組合的另一面,
通常是被壓抑的那一面。

因此,對男人來說,這個隱藏的腓骨代表了女性或阿尼瑪的特徵,
比如敏感,情緒化,照顧家庭和撫育孩子的強烈渴望,以及接受性。
對女人來說,這個隱藏的骨頭,與男性或阿尼姆斯的特徵有關,
比如決斷力,運動傾向,理性或實用性的創造力。

當小腿受傷或生病時,根據所涉及的骨頭,
就可能判斷出這個人在人格發展的哪一方面需要額外的努力。
就這個關聯而言,小腿受傷,高於98%的機率,是直接由大我操作的,
為了提醒這個人一些重要的訊息,
是有關他內在阿尼姆斯/阿尼瑪組合的平衡、壓抑或不完整性。

許多孩子的小腿受傷發生在青春期。
當這些事故發生時,幾乎沒有例外,都是為了提醒當事人,
在潛意識以及大我的層次,去修正一些人格發展中的不平衡,
這些不平衡大多來自於同儕的壓力,
家庭的壓力或青春期身體組織的快速發展。
通常是因為壓抑內在另一個性別特徵的傾向,
而這往往是來自於其他孩子們的影響,
尤其是為了配合同伴們已經認同的一些行為舉止。[80]

最後,膝蓋在我們討論的象徵意義中擁有一個特別重要的地位。
「膝蓋」通常代表了小我和大我之間所能產生的一種「溝通」,
因為它連接著象徵這兩個面向的腿骨。
任何膝蓋的問題都指出,大我要讓能量透過人格來表達時出現了困難。
每當膝蓋感覺到痛苦的時候,就代表了:
大我盡力想展現卻無法如願,而出現了「痛苦」的淤積或堵塞,
這是因為人格所發展出的態度或傾向所造成的。
髕骨(膝蓋)本身就是通道或「管道」的具體象徵,
大我的驅動力正是透過這些通道傳給小我。
實際上,為了讓腿站直,膝蓋確實把來自於大腿的肌肉力「傳送」給脛骨。
當腿站直時,大腿與小腿就「成一直線」,這個關係代表了:
希望大我與小我透過充分和正確的運用能量通道而和諧一致
這個通道以髕骨或膝蓋做為代表。

一些偶然的情況下,膝蓋出現慢性疾病,
尤其是當膝蓋必須被摘除時,這個訊息就是,
由於連接小我和大我之間的通道一直是被廢棄的,
因此變得永久性的萎縮、損壞或封閉。
這個警訊對於當事人極為重要,
因為除非他迅速且非常的努力尋求重建與大我的聯繫,
否則會有嚴重的危險,他的人格可能喪失,
因此在身體死後,人格將無法融合回到大我。
在這類(極少)的情況下,
所有在高等靈界一直珍惜和關注這個人格發展的眾生,將會深深的為之惋惜。
在此,我們指的是他的守護天使,還有其他眾生,
以及為他的人格發展做出貢獻的人類協助者。[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