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

2. 天父的永恆完美

 

2. 天父的永恆完美

 

2:2.1 (35.5)
甚至你們的古老先知也了解宇宙之父的永恆、無始無終、循環的本質。

上帝如實的且永恆的存在於他的大宇宙中。

他以絕對的莊嚴華美及永恆的宏偉安住於當下。

天父的內在有生命,這就是永恆的生命。」(註:約翰福音526

在永恆歲月裡,「賜予萬物生命」的那一位,一直是天父。

(註:提摩太前書613使徒行傳1725

神聖的完整性是無限的完美。

我是上主;我是不變的。(註:瑪拉基書36

我們對大宇宙的了解,不僅揭示了他是「光之父」,

而且他在處理星際事務時,「沒有變數,也沒有變化的陰影。」(註:雅各書 117

從起始就宣告結局

他說:我的旨意將會達成,我會做我所喜悅的一切,(註:以賽亞書 4610

「依照我在聖子裡所安置的永恆旨意。」(註:以弗所書311

因此,「第一起源和中心」的計畫和目的像他一樣:

永恆、完美、永遠不變。


2:2.2 (35.6) 

在天父的指令中,有終極的圓滿與完美的豐富。

無論上帝做什麼,都將是永遠的;無法被增添,也無法被減少。」註:傳道書314

宇宙之父並沒有後悔他最初「智慧和完美」的旨意。

他的計畫是堅定的,他的忠告是不變的,而他的行為是神性的且無懈可擊的。

「一千年在他的眼裡,就像逝去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註:詩篇904

神性的完美與永恆的宏偉,永遠超出凡人有限頭腦能全然領會的範圍。

 

2:2.3 (36.1)

不變的上帝在執行他永恆旨意時的反應,

似乎隨著他創造的智能生命的態度和思維變化而不同;

也就是說,它們可能在外觀和表面有所不同;

但是,在表象之下和所有外在展現之下,

依然存在著永恆上帝不變的旨意及永遠的計畫。


2:2.4(36.2)

在宇宙外圍,完美必然是一個相對用語,

但在中央宇宙裡,尤其是在天堂裡,完美並沒有被淡化;

在某些階段,完美甚至是絕對的。

三位一體的展現改變了神性完美的展示,但不削弱它。

 

2:2.5(36.3) 

上帝最初的完美不在於假設的公義裡,

而是在他神性本質良善的內在完美中。

他是最終的,圓滿的,和完美的。

上帝的正義品質完美無缺。

而空間世界上的整個生存計畫都以神性目的為中心,

這目的是:將所有具有意志的眾生,

提升到可分享天父天堂完美體驗的崇高命運。

上帝既非以自我為中心,也非自滿;

他從未停止將自己贈予浩瀚宇宙中一切擁有自我意識的眾生。


2:2.6(36.4)

上帝是永恆且無限完美的,他無法親自經歷不完美的體驗,

但他確實分享了所有天堂創造者聖子的進化宇宙中,

每一個在掙扎的芸芸眾生的一切不完美體驗的意識。

所有那些已昇華至具有宇宙道德辨識力層次的凡俗眾生,

可以感受到完美上帝親自和釋放的撫觸,安慰著的他們的心並環繞著他們的本性。

以這種方式,以及透過神性臨在的接觸,

宇宙天父實際的「」不成熟和不完美的方式,

參與整個宇宙中每一個道德生命的進化生涯經驗。

 

2:2.7(36.5)

人類的局限,潛在的邪惡,並非神性本質的一部分,

但是,「邪惡」和「所有個人關係」相關的凡俗經驗,

無疑是上帝在時間子民中持續擴展的自我實現的一部分,

「時間子民」是具有道德責任感的眾生,

是由每一位源自天堂的創造者聖子所創造或進化的。

 

〜 本節已翻譯完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