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綠野仙蹤 p161-162

 

有一些小插曲正好說明了菲力浦變得多麼「真實」或「一致」。

有一次,當那敲擊在集會期間變得越來越虛弱時,

一位成員開玩笑說:

「菲力浦,如果你不和我們說話,我們可以把你送走,找其他人。」

 

頓時一片寂靜。

敲擊停止。

桌子不動了。

結果,經歷了幾乎一個晚上的勸誘,才讓現象再次出現。

 

另一回,該小組決定改變聚會地點,

從其中一名成員所住的單身公寓,改至距離較遠的另一獨棟房子。

這意味著他們得離開原本的輕型牌桌,

並且轉換到一個比較重的實木牌桌。

在新地點的第一次會議中,那現象起初是緩慢的,但終於被引發了。

可是,當小組在新地點聚會時,原本的房間裡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當單身成員離開他的公寓(原本的聚會地)要去新地點時,

舊桌子在通常被擺放的位置,客廳盡頭靠著窗戶的地方。

桌子旁有一把椅子。

然而,當單身成員在會議結束後回到家時,

發現椅子被掀翻了,桌子已被移動,一路穿過客廳在門廊裡。

 

沒有任何被闖入的證據,前門上的特殊鎖也沒有被篡改。

 

菲力浦生氣了嗎?

他是否試圖將桌子移到新地點?

更重要的是,菲力浦不再只是一群多倫多研究人員的集體能量了嗎?

 

沒有必要詳述菲所有引人入勝的故事,

因為感興趣的讀者可以自己取得本章開頭所提到的那本書。

然而,在我述說我們自己與菲力浦相遇的故事之前,

還有一個更奇特的插曲應該在這裡提及。[161]

 

有一次,其中一名成員臥病在床,無法參加例會,

這群人就指示菲力浦去探望她。

這個指示是在聚會期間的三個不同時刻發出,

而每一次,那位生病的成員都聽到明顯的敲擊聲,

無論是在她的房間裡還是在她床架上,

而且就在小組指示菲力浦去拜訪她的那一刻

 

正是這最後一個插曲真正激起了我的好奇。

閱讀到那段之前,我準備姑且接受所有小組成員似乎都堅信的事實,

即「菲力浦」只是一個群體的投射,

僅僅是成員們心靈能量的一個具體呈現,而且其「本質」完全取決於他們。

實驗者似乎從未想過,他們可能正在創造一個實體

〜一個無需他們持續貢獻就能獨立存在的生命。

 

我判斷,這裡可能發生了比敲擊和舞動桌子更深層次的事情,

比起這表面上的問題〜一群投生的人,

是否能夠透過達到特定的思維意向,和彼此適當程度的協調,

而共同產生「念力現象」〜還有更重要的層面和意義。

基於某種原因,也許是一種預感,我覺得有一個潛在的悲劇正在醞釀中。

我決定,如果可能的話,

克莉絲汀和我要看看被他們稱呼為菲力浦的東西。[1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