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2

綠野仙蹤 p177-180

 2024.01.16更新

 

第三部

 

天使

 

引言

當有人開始談論天使就好像他們真的存在時,

許多人,甚至那些具有靈性趨向者,似乎都有一種睥睨的傾向。

奇怪的是,我覺得自己有那種反應,

有點像「嘿,你不會真的相信那東西吧?」的態度。

或許這就是文化制約的一個例子

我童年時,所有古老的聖誕頌歌書籍中都有許多帶著翅膀的天使,

我想我一定很早就做出結論:

這些幻想的小動物只是為了裝飾,不可能真的存在。

 

所以,接受天使存在的事實,對我來說是困難的。

比接受仙子更困難。

然而,我最終發現,我的猶豫是基於幼年時的偏見,

而且「接受天使」並不比承認瀑布之靈甚至赫萊瑞恩的真實性更難。

 

如果讀者對這類生命有任何揮之不去的懷疑,

我會請他至少把疑惑暫時擱置一旁。

透過這種方式,他可以充分欣賞我們經驗的本質,

而不會被自己的懷疑態度所蒙蔽。

在此我想起了克莉絲汀和我最近與天使相關的一次經驗。

我倆共同的一位好友剛剛往生,

他是四十歲末的男性,一位心理學家和老師,

談到來世、天使、仙子等問題時,他是一個頑固的懷疑論者。

他對於我們的經驗描述非常感興趣,而且提出了非常聰明的問題,

但在內心深處(至少在意識層面),他認為人死後就是化為塵土。[177]

然而,在死後 36 小時內,他出現在我們的客廳裡,

顯然是非常困惑,他沒有意識到自己已死了,

不知為何,他感覺到克莉絲汀或許可以用某種方式幫助他

(他與她的關係比與我的更親密)。

當然,我無法看見他,但克莉絲汀的第三眼卻看得清清楚楚。

 

她發現自己可以在思維上與他交流,

經過初步閒聊後,她說「喬治,有件事你必須明白。

你死了。你已不在人世了。

 

不用說,他非常驚訝。

仔細推敲了這個概念一會兒之後,他苦笑了一下,說道(想):

「你知道,要我承認你是『對的』究竟有多難嗎?」

克莉絲汀轉述他的話之後,我們都笑了。

 

喬治活著時,他的背部嚴重殘廢,幾乎從童年開始就無法完全挺直。

克莉絲汀向我解說,即使他在星光體中,仍然有活著時的姿勢習慣。

「告訴他,我不揣冒昧的說,「他不必再駝著背,也不必再痛苦了。

告訴他,如果他想像自己挺直起來,而且沒有痛苦,他就會是那樣子。

 

克莉絲汀開始用意念傳達這個訊息,但喬治插進來說:

你不必重複說,我也可以聽到他的聲音!

於是他開始在星光體中挺直身體,

然後向克莉絲汀驚呼說,終於可以挺直了,感覺多麼好。

 

關於天使的部分。

我從先前的經驗和閱讀得知,

通常,只要靈魂發出意念上的求救呼喚

指導靈就會來「拯救」最近往生的靈魂。[178]

 

我們向喬治說明這事實,並建議他觀察遠處一個逐漸靠近的小光點,

因為這通常是那些拯救者表明他們即將到來的方式。

克莉絲汀很快就說,她能看到這種小光點,喬治也在看。

一會兒,當克莉絲汀說這是一位天使,約七英尺高,配有標準翅膀時,

我的反應比起喬治的驚訝算不了什麼,

喬治轉向克莉絲汀,抖動著大拇指說:

你該不會指望我和這個瘋子一起去吧?

 

最終,當然,喬治跟著他的翅膀朋友離開了,

我想我該走了,因為我沒有更好的事情可做......」這是他最後的想法。

我們覺得有點滑稽,因為我們之前曾與喬治的其他朋友約定好,

在他實際出現的下午靜心」並且為他的靈魂祈禱」

但我認為,我們給他的幫助或許更適合他當時的特殊思維狀態。

 

讓我說明一下本書「第三部分」的內容。

第一章說明操縱塔羅牌(和其他牌卡)的天使團

有些讀者可能還記得赫萊瑞恩在《實相的本質》書中的說明,

這些牌卡是刻意用來傳達資訊以回應問題的

而這種操縱是由最初送給人類「牌卡贈禮」的一個團體所進行的。

 

第二章詳細介紹了我們與一位「墮落天使」接觸的經驗,

有一天晚上,他試圖阻止我寫信給一個我認為已受到負面力量影響的人。

 

這一部的最後一章,與人類的守護天使相關,尤其是我個人的守護天使。

由於禁止直接與個人守護天使交談,

我無法建立任何思維或言語的聯繫。 [179]

然而,有一天晚上,當我們正在開車時,

守護天使確實向克莉絲汀短暫的展示了自己,

同時,赫萊瑞恩為我們提供了一些洞見,

說明人類靈魂和他的守護天使之間的關係。

此章大部分內容都是赫萊瑞恩就這方面的說明。[1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