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31

光的小孩 p83

 

桃樂絲.鄧波兒說,我們會請老挺柏為我們指路。」

於是她跳下睡蓮,游到「老挺柏」樹立的岸邊。

洛莉.米諾跟在她身後游去。

桃樂絲.鄧波兒抵達岸邊時,

她的鼻子從水裡探出,抬頭仰望那棵高大的樹。

 

老挺柏,她儘量大聲的呼喊

你能告訴我們,怎樣才能到那個在冬天仙子教你東西的廟宇嗎?

沒有回答。

老挺柏,她再次呼喊。

你能聽見我的聲音嗎?我是在水裡的桃樂絲.鄧波兒

洛莉.米諾我,想去看看你昨天談到的美麗廟宇。

 

然後,她聽到了自己上方樹梢的聲音,就像一陣微風吹動著葉片。

慢慢的,老挺柏以一種聽起來像樹幹互相摩擦的聲音開始說話。

 

小朋友,老挺柏說道。

「原諒我。起初我沒聽到,因為我正在聆聽天空。

當我專注於聆聽時,四周的人事物似乎消失了。

但是,現在我回神了,你們有事要問。 什麼問題?

 

桃樂絲.鄧波兒很好奇老挺柏說「他正在聆聽天空」的意思是什麼,

但是,她更想要看到那座殊勝的廟宇。

所以她說,老挺柏,昨天我聽見你告訴一棵小樹你冬天去參訪的廟宇。

你能告訴我和洛莉.米諾,怎麼去那裡嗎?

 

老挺柏靜默了一會兒。  

然後樹枝開始再次摩擦並沙沙作響。

小青蛙,老挺柏說,

我希望我可以告訴你怎麼到達我的殊勝廟宇,但是我不知道如何說。

你知道嗎,當我參訪那座廟宇時,我留下我的樹身。

我的樹身仍在河狸的池塘旁,但是我已經不在裡面了。

 

桃樂絲認為這有點奇怪

〜你留下身體,而沒有身體卻去到某個地方。

於是她說,但是,如果你真的去了另一個地方,

怎麼可能還在原本的地方,?

 

老挺柏靜悄悄的。

洛莉.米諾小聲說,也許他又在聆聽天空了。[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