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31

光的小孩 p82

 

我們建議你,

大致上以我們提供的故事(看著或憑記憶)為你的小孩開始述說,

然後每晚接續這故事,直到你覺得已經充分挖掘故事架構的潛力為止 。

當你說完這一系列故事,就可以編造自己的續集。

建議:試著給故事裡的角色取富有想像力的名字

〜有趣的,或發音重複的,或動聽的名字。

隨著故事的進展,這會增加孩子聆聽時的樂趣。

此外,練習在說故事的時候經常暫停一下,

反問孩子,各個角色是誰,或者之前發生了什麼事等等。

這樣可以激發孩子的記憶力和專注力。

 

桃樂絲鄧波兒歷險記(適合三至五歲孩童)

 

1

很久以前 ,有一隻青蛙名叫「桃樂絲鄧波兒」

她喜歡坐在海狸池塘的睡蓮上,和她的朋友水蟲聊天。

牠的名字是「瓦利巴魯」。

桃樂絲鄧波兒還認識許多其他生物,

例如高大的梧桐樹,名叫「老挺柏( Old Timber )」。

但是,她最喜歡的一個朋友是一條小魚名叫「洛莉米諾」。

 

有一天,桃樂絲鄧波兒躺在睡蓮上,正和米諾聊天。

「洛米諾,」她說,「我想去探險。你想和我一起去嗎?」

 

「好。」米諾說,「你想做什麼?」

「嗯,我聽說老挺柏〜(對孩子說)你還記得誰是老挺柏嗎?

〔他應當記得,老挺柏是一棵樹〕

嗯,我聽說,老挺柏告訴一棵小樹,

冬天來臨時,他會進入地心,拜訪一個遙遠而美麗的廟宇,

那裡有奇妙的仙子們會教他東西。

也許我們可以找到那個廟宇,那麼仙子們也可以教我們。」

 

「當然,桃樂絲鄧波兒,」米諾說道。

「我會跟你去。但是我們如何才能找對地方?」[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