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p35

無論基於什麼原因,母親的反應是一種憤怒。

她大聲責罵彼得,然後將他轉身趴在她的膝蓋上,打了幾下屁股。

彼得的幼小意識知道,他的行為並無惡意,

而且被這個自認為不應當受到的懲罰感到震驚和憤怒。

那就是「角色轉換反應」發生的時間點。

彼得在心裡說:

「我希望你是個小孩,我是大人,而我逮到你灑了東西……

然後,我會打你,並且對你大吼大叫。」

 

這個想法的畫面,被彼得所感受到的強烈憤怒情緒加劇,

深深進入正在形成的潛意識,並且錨定在那裡。

之後,每次彼得因為任何一件事情被他的母親懲罰時,

潛意識裡的這個畫面就會被加強。

而且它潛伏在那裡,等待著它能展現的那一天。

 

三十年後,彼得結了婚,成為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桑德拉的父親。

她剛滿兩歲,就像大多數幼兒一樣,對任何東西都好奇。

有一天,彼得的妻子去探望一個生病的親戚,他與女兒桑德拉在家,

他試著完成一些辦公室的工作,並且同時照顧這個小孩。

當他正忙於工作時,桑德拉自己進入未關上門的浴室。

她打開水槽下方的櫥櫃,發現一個顏色非常漂亮的瓶子,

那瓶子就好像在呼求:「打開我吧!」

一個兩歲的孩子如何能抗拒這吸引力?

她打開瓶蓋,當她將瓶內物倒在地上時,彼得正巧走進去現。

 

三十年來,報復的想法畫面一直在彼得的潛意識裡等待它的時機。

終於,浴室裡的劇本完全符合這畫面!

畫面中彼得的「母親」,現在是一個小女孩。

而此時此地的彼得,已經成長為大人,

就像三十年前那恐怖的一天當時的母親一樣。

而且,小女孩在浴室裡潑灑了一瓶東西!

如閃電一般,整個複雜的憤怒和反應帶來了彼得的咆哮。

他開始對桑德拉大吼大叫,然後把瓶子拿開,

粗暴的將她轉身趴在他的膝蓋上,嚴厲的她的屁股,

這與她所犯下的「罪行」完全不成比例。

 

而當然的,在桑德拉幼小的意識裡會發生什麼事?[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