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p17

 換句話說,小我人格只有一個影響大我或靈魂的可能性,

而那就是改善自己。

因為,發生在小我的任何變化,都會自動反映在大我層面。

因此,在股骨頂端有任何問題的人,

應當將注意力轉向高等真理和宇宙法則,

如果能有意識的吸收它們,就可以將它們自動轉變為靈魂的一部分。

 

如果疾病或受傷的部位在膝蓋或接近膝蓋的地方,

訊息可能是,大我靈魂與小我人格溝通的能力受到某種損壞。

這可能是靈魂層面的缺陷(非常可能),

然而這也可能是小我意識人格的缺點。

因此,當事人必須努力去重建小我和大我之間的溝通。

 

腿部最奇妙的象徵符號是在腿部伸直時展現的。

想要將腿部從彎曲狀態伸直,必須讓大腿與小腿對準呈一直線。

當然,意義在於讓大我與小我意識人格協調一致。

這正好與我們在本書第一章討論過的六角星所傳達的訊息相同。

 

最後要談的是關於下跪的動作,比如祈禱時的姿勢。

下跪的動作通常代表了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臣服意願,

無論是對國王或是對上主。

經由下跪時股骨下端與地面接觸,

這個人確實讓「代表他的小我與大我間的連結」與地面接觸。

這代表了他靈魂結構的最重要部分,

因為如果沒有這個連結,就無法在投生地球時學到任何有價值的事情。

透過以大我和小我連結的象徵符號接觸地球,

一個人象徵性的聲明了這個連結對地球生命的重要性。

透過在禱告中採取這個姿勢,小我、潛意識和大我都被提醒:

在物質界投生的目標是要讓大我和小我緊密相連,而這需要上主的幫助。

 

在下一章,我們將注意力轉向身體左右兩邊的象徵與符號。[17]

 

[18]〜空白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