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0

金錢課題的靈性意義

 

金錢課題的靈性意義

 

問:工作如果不是為了賺取金錢,難道是為了修行嗎?

 

答:

事實上,在地球上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修行

而工作基本上是為了讓你能活著好持續你的修行。

你或許會問,為什麼靈界沒有阻止大富豪們賺那麼多錢?

因為每個人的生命藍圖、因緣、考驗、任務皆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靈性課程」要學習,

並非每一個人的靈性課程都是要在金錢或工作上接受考驗,

有些人的課題是在身體、情感、思想,或是在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上掙扎。

 

問:

如果一個人的薪水,扣完稅再扣除生活開銷之後,就產生了許多負債,

如果工作不是為了要賺更多的錢,其修行目的在哪裡?

 

答:

這難題通常在考驗如何審視自我、決心、設定目標、耐性等等。

而難題總是一個「靈性成長的機會」,因為它逼著當事人必須做選擇。

因為這樣的情境會逼一個人開始「向內」審視,

問問自己,為什麼會被困在這情境裡?

有些人,可能會一直被卡在裡面,

因為他們還沒有達到一個能「覺知自我」的程度,

或是還沒有到達一個能「做出決定」的程度。

所以,任何一個人在生活上遇到的困境,都是一個靈修的機會

因為它逼著當事人,誠實的認識自己,然後做出選擇和改變。

 

問:

如果當事人的收入扣除稅負和各項支出已經是負數,

他是否需要去請求銀行的幫助,或者是使用信用卡貸款,

或是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呢?

 

答:

如果當事人在金錢上發生「入不敷出」的情況,

首先要注意的是處理金錢的能力,這個人必須先專注於開源節流

除了開源,也要節流〜簡化生活,而不是一味的只想著增加收入而已。

接著再尋找進修、學習的機會,以增進自己的能力,

或是找尋各種不同的選擇和機會,做出改變。

 

如果在處理金錢方面的能力不足,可以尋求協助,

主動詢問專業人士該怎麼處理自身目前面臨的財務狀況。

比如,輔導金錢規劃或償還負債的專業人士,以及相關單位的協助,

許多國家在社會福利方面也提供這項服務。

一般人碰到經濟困難時,可以朝這個方向著手。

 

金錢課題也是靈性成長的一部分,

因為這個困境顯示了當事人還沒有能力處理自己的經濟問題。

基本上,一般人如果會發生財務困難,

是因為他的「欲望」超過了「能力」,可是卻沒有自覺。

當事人必須重新審視自己的欲望,哪一些欲望是應該被削減的?

欲望低於能力時,通常就能有足夠的生活籌碼和本錢。

 

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會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因為,有許多欲望的人,會認為每一個欲望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好像去掉任何一個欲望,人生就不值得了。

這是因為還沒有「向內」挖掘得夠深,還沒有找到自己內在的神性

表面上似乎是一個金錢的問題,

但追根究底時會發現,這是一連串需要解決和成長的靈性課題。

所以,也是一個靈性課程的挑戰。

 

問:所以您的意思是,這其實是一套相當艱深的課程?

答:

它可以是一個非常深入的課程。

如果當事人願意「向內」反觀自己,

問問自己:為什麼今天會面臨這樣的情況?

 

我在祈禱會中不適合提供個別的解決方法,

但是,簡單來說,就是欲望超過了能力。

如果我碰到這情況,想要解決它時,我一定是先把自己的欲望降低。

一個人可以花很少的錢過日子,

但前提是這個人必須能滿足於簡單的生活

而要滿足於簡單的生活,必須能尋找到「向內、向上」的滿足感,

並且能與「向外」的滿足感維持基本上的平衡,

但是必須有紮實的來自於向內與向上的滿足感。

 

金錢不足的課題,在更深入的靈性層面,

其實是因為向上、向內及向外的「不平衡」,

向外時,通常需要金錢,

向外的比例,大於向上和向內的比例時,就出現問題。

如果一個人,向上、向內及向外發展平衡的時候,

他的欲望不會因為失衡而造成能力上的不足。

 

舉個極端誇張的例子:出家〜但我不是要鼓勵人們出家。

通常,出家人或是住在深山裡的隱士,幾乎都不太需要用錢,

他們甚至可以過著餐風飲露的生活,

因為他們向上、向內的比例非常高,向外的比例非常低,

所以他們需要用的錢不多,甚至根本不必用錢。

 

事實上,生活型態是可以自己調整的,

但金錢發生問題的人通常無法輕易的調整,因為被自己的欲望綁架了。

他們讓欲望變成自己的主帥,而自己成為欲望的部屬被欲望牽著走,

因此,自然就走入金錢困境。

 

所有的金錢困境,都是因為被欲望牽著走,

無法自主控制自己的欲望,無法決定欲望的去留,

而做不到的主要原因是,

在向上和向內的部分,不夠成熟,不夠喜歡,所導致的結果。

 

我在此是運用「靈性」的語言來解釋金錢的問題,

因為我們祈禱會的性質,不適合談物質上的解決方法。

從靈性上來說,基本上所有金錢問題的根源,都是因為欲望超過了能力,

而欲望超過能力的原因,是因為「向上、向內和向外」的不平衡。

 

如果當事人要走出這種金錢困境,他需要做的是:

一、認知這件事。

二、接受這是真的:有些人可能反感,或不認同。

三、找到原因:從自己的生活方式或習慣當中找到原因 。

四、找到平衡的方法。

去平衡自己的向上、向內及向外的注意力,

然後讓自己能更輕鬆的自主控制欲望、決定欲望的去留,

明白什麼欲望要長養、什麼欲望要縮減、什麼欲望要完全捨棄放下。

 

調整生活模式之後,欲望低於能力時,就能過著自主金錢的生活。

當一個人能夠自主欲望的時候,就可以進一步的改善及創造美夢。

主宰欲望和創造美夢可以是同時進行的,

沒有硬性的前後順序,可以是交織的過程。

因為創造美夢時,也必須學會如何培養思維和情感的紀律,

而所謂思維和情感的紀律,主要就是主宰和掌控自己的欲望。

我必須是我欲望的園丁,

我想修剪欲望的時候就修剪,想展現欲望的時候就展現。

而不是讓欲望變成囚禁我的典獄長。

這也是許多修行課程一直在教導和指引大家的,

學習控制自己的欲望,決定自己的欲望是什麼。

 

例如,剛剛介紹的地球之歌也是透過書中的描繪來引導,

試圖幫大家指引一個新的渴望、新的欲望、新的目標,

一種「向上〜親近上主」的目標及欲望。

 

問:欲望也有向內、向上及向外不同的面向嗎?

答:

是的。

「向上」的欲望,比如:

我想要親近上主。

我想要了解宇宙真相,

我想要了解所有神明等等。

 

「向內」的欲望,比如:

大我是什麼?

真我是什麼?

我擁有什麼潛能?

我的最深處是什麼?

我究竟是誰?

 

「向外」的欲望,通常大家都很熟悉了。()

 

問:Abraham Hicks的課程似乎鼓勵大家去追求「向外」的欲望?

 

答:

Abraham Hicks是運用美夢當作一條「紅蘿蔔」,

引導大家走上練習思維和情感紀律的一條路。

 

因為Abraham Hicks要求大家要進入「能量漩渦」的至高點

〜你和宇宙萬物共振「同一體」的最高點,

那個與你的完美目標共振的漩渦。

要持續的把注意力放在那邊,就是持續的把注意力放在你的美善上,

而當一個人想要專注在這個漩渦上,就會意識到,

創造美夢時,不能只專注物質表象,必須同時專注於能量的流動和共振

所以Abraham Hicks運用創造美夢的方式,

讓大家去認識和接受「能量、磁場、頻率」的存在。

 

為了你的美善目標,

無論是一輛法拉利車子或是任何其它的事物,

你必須先感知到它是如何振動的,它如何與你產生共鳴,

當你想到它的時候,你的頻率如何?

無論你的頻率是充滿了生命力,或是充滿了快樂,

他都要求你必須時時刻刻維持在那個頻率裡

 

這需要紀律、需要一個正面的分別心。

而非每天抱怨:「街上開著法拉利車子的人,

這些人八成貪污、或是為非作歹,才能開這部車子。」

也就是說,Abraham Hicks要求你完全不去想任何負面的東西

這是完全的思維掌控和紀律,他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他不拒絕你對物質的渴望,因為這是吸引你的紅蘿蔔

跟著這條紅蘿蔔,大家一起走入情感和思維紀律完美的世界。

 

   2023.04.16  Arthur聚會問答

〜感謝Arthur指導!感謝ZoeOmni整理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