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2

身體的訊息 p29

 

他的身體受損最嚴重的一個部位是胰腺。

由於異常的高糖攝取,胰腺不得不長年過度運作,

而這造成許多人的胰腺功能減弱。

對某些人來說,結果是胰島素慢性的過度分泌,

導致血糖偏低或低血糖病例。

在大多數這類的個案裡,當事人在前世過度沉迷於甜食,

結果是今生胰臟先天虛弱。

 

在其他個案中,胰腺就乾脆罷工,無法再分泌足夠的(或任何)胰島素。

糖尿病是其後果。

同樣的,這疾病通常是因為前世過度沉迷於甜食而造成的。

 

這直接將我們帶到胰腺本身的象徵意義。

它代表過度沉迷或自我放縱

但其涵意不僅僅限於食物。

換句話說,胰腺有問題的人,

可能會自我沉溺於過度的情緒、暴力,或任何其他消極的自我表達領域,

而這可能是胰腺疾病或功能障礙的根源。

想要探究胰腺功能不全或疾病個案真相的人,

必須熟悉患者的完整生活模式。

 

肝臟

 

肝臟對應於平衡、均衡和「常態」的理念

在許多方面,肝臟代表了大我的「良好感知」和思維健全的概念。

我們應該指出,就思維健全而言,大我並沒有精神疾病的情況。

精神疾病通常被定義為,無法應對「正常富有產能生活」的要求。

那些在思想上受苦的人,

通常無法〜或多或少〜正確的「管理」他們生活上的細節。

缺乏現實感也是許多心理失衡案例的一部分,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受害者無法區分,

從他的頭腦中產生的東西與客觀現實的事物。

我們不想對於什麼構成「客觀現實」進行哲學上的討論。

只需要說明,對於什麼是正常的客觀世界,存在普遍的共識,

而那些在思想上受苦的人,往往不同意這些共識。[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