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綠野仙蹤 p155-156

 

赫萊瑞恩的說明

 

本章引言中提出的概念基本上是正確的,

也就是說,這裡所談到的「小矮人」是業力程式規劃的結果,

以便業力能夠以可控制的方式被用來對個人產生影響。

然而,我們想就這些「小矮人」提出一些重要觀點。

 

一、

他們在業力方面提供極為重要的功能,

因為他們確實讓某些種類的沉重業障得以被擱置或調整,

否則,這些業力將無法以安全的方式得到釋放

如果沒有這些眾生的介入,業力會在短時間內全部降臨在個人身上,

而在大多數情況下,負擔會太重而無法承受。

 

二、

這些「小矮人」「門檻上的守望者」不同

(譯註:請參考本書p134

p134庫克認為Watchers on the Threshold可能適用於「小矮人」

赫萊瑞恩在此頁說明,兩者是不同的 )

「門檻上的守望者」與身體本身以及其天生的愛好和傾向相關,

而大多數或全部的傾向取決於大我的品質與特質,

因為大我在胎兒出生前還在子宮中時就準備和塑造了身體。

正如我們在其他地方曾說明過的,

大我的缺陷和弱點導致肉體的相應缺陷和問題,

而透過讓人生活在一個與大我有相同的(象徵性的)扭曲或缺陷的身體中,

可以持續提醒在大我層面的不平衡或不完美狀態。[155]

 

然而,將「門檻上的守望者」業力負擔進行本質上的比較。

業力」的最佳描述是,

由於前世的行為、思想或情感為另一個眾生帶來痛苦或任何類型的限制,

而累積在大我靈質中的「負面能量模式」。

因此,在某些情況下,業力可能會導致身體的缺陷,

與我們已經討論過的「門檻上的守望者」相關。

然而,這通常是一個有限的過程。

大部分的業力能量被轉移,不去影響子宮裡發育中的胎兒身體,

而是被允許在當事人出生後和一生中直接影響他。

 

三、

在許多情況下,

小矮人就是食屍鬼、巨魔、和妖怪」這類古老傳說的來源。

並非所有這類精怪都與小矮人同類,但可以肯定的說,大多數都是。

例外的情況是由某些墮落天使所構成的,

他們允許自己的振動頻率逐步降低再降低,

直到他們的形體變得極為醜陋扭曲,因為形體必定始終與振動頻率一致。

 

最後,我們想談談在癌症患者靈氣中所看到的形狀。

正如我們在《實相的本質》中指出的,這種疾病事實上並非由人所形成的,

更具體的說,是由黑暗兄弟在當事人的指導靈和守護天使的指導下形成的。

然而,黑暗兄弟用來形成這些癌症的能量,

是源自與當事人本身相關的業力模式。

因此,在非常真實的意義上,

當事人也與這種存在的創造有相當大的關係。[1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