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3

綠野仙蹤 p220 - 223

 

歸途變得大為光明。

由於金星在巨蟹座,提起食物總是令我感到振奮。

我抓著兩個錄音機和一台相機,朝向松樹旁的空地邊緣走去。

「如果今天是星期六,」我喃喃自語,「那車子一定在這邊......

接著我們就出發了。

 

然而,我們的牧羊神國度探險並未就此結束。

大約兩週後發生了另一次交會。

克莉絲汀在聖殿丘上沒有機會畫任何素描,她在第一次的經歷後得出結論,

如果她能夠(以靈視的方式)看到一個類似小矮人的生物,

她就能更準確的描繪出來。

 

我們決定去造訪多倫多灣景大道Bayview Avenue旁一個有圍牆的街角空地,

那年夏天我們曾多次經過那裡,

而現在我們都覺得那裡可能是進入牧羊神國度的另一個入口。

那片空地位於灣景大Bayview必列活Blythwood會的西南角,

就在新寧醫院Sunnybrook對面

空地兩側有一道岩牆,一扇古老的鍛鐵門守護著入口,

入口位於兩條街道交會的轉角處。

無論何時,我們開車經過它時,大門似乎總是敞開的

岩壁上有一扇奇怪的窗戶」,由鍛鐵打造,造型奇特(如圖28所示)。

我們在中午抵達,車就停在必列活路上。

短程步行即可抵達大門〜正如往常,門是敞開的。

我們小心翼翼的進入。

克莉絲汀走在我前面,尋找某些內在「入口」的跡象。

這個地方和我在聖殿丘感受到的一樣陌生,儘管不那麼明顯。

 

我們走不到二十碼,克莉絲汀說:

「在那裡,另一扇門。就在那兩棵樹之間。」[220]

「開著嗎?」

「是。」

「周圍有任何生物嗎?比如守衛?」

「沒有,門是開著。不需要守衛。」

「嗯,你覺得為什麼?」

「我認為這就是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的地方。

這就像是他們留下了一些開放的入口

〜但是,其他的入口更重要,所以是關閉的。」

 

我們走在那兩棵樹之間,然後發現我們身處一塊稍高的空地上。

我們選了一棵老榆樹,在它的樹蔭下擺放我們的午餐。

克莉絲汀拿出素描本,運用思維召喚一個類似尤達的生物過來。

幾分鐘後,她開始用鉛筆素描。

「現在這裡有一個尤達,」她輕聲的說,「大約七英尺處。」

她完成了素描,後來成為本書圖29的原稿。

我有預感。

「如果這是進入他們國度的入口之一」我說,

「那麼你不就可以從這裡看到他們的景觀嗎?

我指的是靈視。

換句話說,如果這就是牧羊神所說的,

我們的世界和他的世界之間的神聖交會處,

那麼,擁有乙太視覺的人,應當能夠從這裡看到他們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克莉絲汀同意這似乎是合理的,

但她說她沒看見除了我也能看到的空地之外的任何風景。

 

「請求他們讓你看看他們的世界,」我建議。

 

一陣短暫的靜默。

接著,克莉絲汀說,「他們將試著展現給我看。稍等一下。」

又停頓了一下。

「好了...好了,現在出現了一種透鏡,可以透過它看東西了。

它很大,大約有十英尺寬。」

她開始快速的素描。

「這就是我能透過它看見的」 她給我看的就是圖30的原稿。

 

「這些樹更像是灌木叢」她說。[221]

[222] 原文書是圖29

 

「岩石密佈,一片荒蕪。畫面中間有一條路。」

「沒有生物嗎?」

「沒有。」

「你畫的那個小傢伙在哪兒?」

「我一畫完,他就走了。」[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