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4

綠野仙蹤 p208-209

 

確實是瘋狂,我想。

但是,這並不比「與雷神或天使交談」更瘋狂......

 

「好吧,我們在哪裡跳這個兩步舞?」我問。 

「這兩棵常青樹之間有門〜一道鐵門。

我們必須在門的正前方。」

「門是關著?」

「是。」

「看得到其他東西嗎?」

「沒有。除了這道門,沒別的。

這道門大約十五英尺高〜就像其他有欄杆和鎖的鐵門...。」

 

我們在克莉絲汀所指示的地方手拉著手圍成一個圈。

然後我們一起向左走兩步,再向右走兩步。

克莉絲汀低聲說道:「現在有一個巨大的人馬站在那裡。」

 

「他就突然出現?還是〜」

我開始變得有點忐忑不安,雖然我看不出有任何異常。

 

「他只是走過去,克莉絲汀回答。

「現在我們必須徵得同意才能進入。」

「用想的嗎?」

「是。」我腦中有了這個想法。

「現在,我們必須用思維告訴他,我們進入的目的是什麼。」

「我們需要提及這本書嗎?」

「要。」她停頓了一下,然後繼續說,

「同時我們沒有惡意,也無意冒犯。」

 

我依照她的指示做。

幾秒鐘後,克莉絲汀說:可以了,他剛打開門。」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往兩棵樹之間走過去。

他們兩人跟著我。

突然間,我感覺到它了。

當我通過長青樹時,這片空地有些奇特。

我無法具體描述它,只感到森然,彷彿在另一界域。

它看起來像樹林裡的一般空地,但又不是。

如果你仔細觀察,這些樹形狀怪異且扭曲,尤其是松樹。

這片空出來的區域似乎有些不自然。[208]

空氣中帶有一種完全不屬於這俗世的輕盈,和閃爍的微光。

 

「地上到處都是大蟒之類的蛇,」過了一會兒,克莉絲汀小聲說道。

「但牠們不具威脅性,就只是在這裡。

守門人也在這裡,在左方,靠近大門處。」

我緊張得嚥了口水。

 

過了一會兒,她指著雪松林中的一個開口處,通往另一片更大的空地。

「那就是他們要與我們會面的地方。」

「我們就走進去嗎?」

「還不行。我們得走到邊緣的雪松樹,然後等待。」

「為什麼?」

我還不知道。」

我們往雪松樹走去。

 

「可以了,你們兩個必須在這裡等候,克莉絲汀說。

她一個人慢慢走到草地中央。

一分鐘過去了。

約翰問克莉絲汀,是否有什麼東西可以試著用我們帶來的特殊底片拍下來。

「還沒有,」她回答。

過了一會兒,克莉絲汀說:「他們開始現身了。」

她笑著繼續說,「他們的臉就像是電影《星際大戰》裡的尤達(Yoda

他們讓我想起他。」

「臉部的什麼特徵嗎?」

「耳朵(很像)...

「鼻子呢?」

「扁平、寬廣的鼻子...像石雕怪獸的。」

 

「你周圍大約有多少個?」

「哦...這裡大約有二十五個〜他們正圍成一個圈。」

「他們聚集得越來越多嗎?」

「是。」

「遠離約翰和我?」

「是的,你們在他們的後面。」

「哦,我在他們後面。」我停頓了一下。

「還是只有看到臉部嗎?」[2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