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保密、分享、愛自己

 

保密、分享、愛自己


 

問:

我之前學到「如果希望自己在意的、對自己很重要的事情能順利,

就盡量不要讓別人知道,或甚至都不要讓事情洩漏出去」。

從那時起,我希望我所有的事情都不讓別人知道,

甚至怕別人知道一點點就會影響它的走向。

我開始不敢(完全)分享我的快樂、我的生活,

只因為我害怕它被破壞,終而消失,但這令我感到窒息。

我希望能分享自己的喜悅,但又怕說出去會失去創造的成果。

如何才能平衡保密與分享?

 

答:

保密與分享,取決於耳根子軟不軟

 

我們以簡單的流程圖來看,

在創造的開始和過程中

如果是耳根子軟的人,就保密、不要告訴別人;

如果不是耳根子軟的人,就可以勇敢的去分享見證。

因為,耳根子比較軟,就容易被別人的意見左右和影響,

所以,最好對自己的創造目標保密。

這是為了避免別人不認同我們的目標或創造方法,

我們可能被他們所說的話影響,覺得自己的目標或方法有問題,

因而影響了創造的過程和成果。

通常,在創造初期,並不需要分享見證,

除非是和一群人共同創造,這時可以安心分享,因為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

在創造過程中,和創造初期是一樣的考量。

 

創造成功之後

如果是會患得患失的人,就應該保密;

如果不會患得患失,在思維情感上,對創造的成果非常穩定、喜悅,

那時就可以自由的見證和分享經驗。

 

患得患失,表示「愛自己」還不夠深。

愛自己不夠深,是因為還沒有習慣將足夠的「注意力和愛」給予上主。

 

《奇蹟課程》裡說,「教導」是說服自己的一個方法。

讓自己持續的教導一件事情,其實是在加強自己的內在信念

「見證和分享」也有同樣的作用。

 

如果,見證和分享的不是物質界的事物,

一般人比較不會擔心失去他們的見證和分享。

因為,一般人的潛意識比較不容易對靈性的東西過分執著,

潛意識比較不會擔心,分享上主的奇蹟之後,上主會消失。

 

小我頭腦比較容易對物質界的創造執著

所以,會擔心分享世間物質的快樂或情感的愉悅之後,

被別人否定,或是它們就消失了。

 

如何知道或衡量自己是否耳根子軟?

可以回想過去自己考量事情時,

如果A說了一句話、你就跟著A走;

B說了一句話、你就跟著B走;C說了一句話、你也跟著C走。

那表示自己的意見和看法都是不停的搖擺,是個隨波逐流的人,

這種人就是耳根子軟的人,最好是保密。

如果是一個有主見,堅定如愚公移山的人,就可以安心的分享和見證。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會越來越相信自己「內在的聲音」

那時就比較不會耳根子軟,或患得患失。

但前提是要先確認「自己與上主的關係」,

否則,自我的定位仍在漂浮不定,沒有基礎。

如果覺得自己還是一個宇宙孤兒時,就容易耳根子軟、或患得患失。

 

耳根子軟、患得患失的人,

要練習多把注意力和愛給予上主,直到確認自己與上主的關係。

如果與上主的關係不確定,就會缺乏自信心,不夠愛自己。

 

「愛自己」並非指自私自利的「愛自己」,

而是能夠喜歡和觸及自己更深層的所有層次、包含內在的神性

這才是真正的愛自己、接受自己。

 

問:為什麼「患得患失」是因為不夠「愛自己」?請您再詳細說明。

答:

「患得患失」是因為心中有恐懼,

擔心自己是否能得到,或得到之後,是否能持續保有,害怕會失去。

 

愛自己,這份愛的基礎是來自「你與上主的關係」〜你的定位。

如果你是「上主之子」,你會相信自己有足夠的創造力

在享受自己的創造時,喜歡時就運用,

時間到了,不該你享受的時候,就自然放下,或讓它離開。

你會相信,來到面前的都是最好的安排或課程。

  

愛自己」就是「相信自己是上主之子」,兩者可以畫上等號。

當你認同自己是上主之子時,你會對一切都有信心,

你對於自己有信心,你對於宇宙有信心;,

你對於萬物的時序、它們的旅程,都有信心;

你對整個世界或宇宙的運轉都非常有信心。

你對於萬物的來去自如,所有人事物的來來去去,都不會讓你患得患失。

因為你完全不怕失去上主,因為,上主永遠臨在

在這個前提之下,你不會患得患失,

無論是創造之初、創造過程中、還是創造之後。

 

如果不認為自己是上主之子,

「愛自己」的程度就不夠深邃,不夠完整。

有些人「愛自己」只是在某一個層面的寬廣,

在那層面上,他們要最好的、要最棒的,

甚至搜刮別人的東西來「愛自己」,

那其實是膚淺的「愛自己」。

 

「愛自己」愛得夠深,

是深深知道自己來自於上主,

非常肯定自己與上主的關係,從來不質疑,

因此,就不會患得患失。

 

2024.0.4.21. Arthur聚會問答

〜感謝Arthur指導!感謝AlohiOmni整理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