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五) 上主之光



() 上主之光

 

史卓克向塔瑞克藏身的岩石走過去,不用擔心你的畸形,他說,

在我一生中,已看過太多的醜陋。他盡力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輕鬆平常。

不必害怕把你的尊容顯示給我看,不可能那麼糟吧,是嗎

是很糟。塔瑞克簡潔的回應。

史卓克停在幾呎外,試著看清他面前的塔瑞克。

在這個距離,蠟燭的光線不夠亮,不過,他的身形輪廓還是能看得清楚。

雖然那件粗陋的長袍蓋住了細節,史卓克還是看到他明顯的駝背,

骨瘦如柴的左手無力的掛在肩膀上,而畸形的右腳嚴重的向內扭曲,

因此,他很納悶,塔瑞克怎麼能走路。

但最可怕的是頭部,即使它完全被長袍的帽子蓋住,

史卓克還是能看到,他的頭已經萎縮到只有正常頭部的三分之一

 

史卓克很少對別人感到憐憫或同情,

但是看到這樣殘缺、畸形的人,他忽然間充滿了悲痛。

上主啊 (My God)他痛苦的呼喊,

你說你的身體曾經是正常的我的意思是,你曾經看起來和我一樣

 

不要叫那個名字塔瑞克對他大喊。

躺在地上,把眼睛蓋住!

什麼

就照著做之後我會解釋的。

塔瑞克撲倒在地上,用他那隻正常的右手,將帽子緊緊蓋住他萎縮的頭部。

周圍的黑暗忽然間被一道非常強而有力的光穿透,[37]

如此令人難以忍受的強光,當它照在史卓克朝上的面容時,他哭喊出來。

他踉蹌的撲向地面,蓋住他的眼睛,

以免看見現在那環繞他周圍的白色光柱的耀眼光芒。

 

停下來史卓克大叫,停止那道光沒有任何回音,

但是,在寂靜中,他似乎感覺到有個問題在形成,

好像有個生命在等待回答,彷彿宇宙暫時停下來,想聽聽他會說什麼。

 

這時塔瑞克小聲的說,

當你說那個名字「上主 (God)」時,你就召喚了這道光。

索瑞曾說過,除非你準備好離開這個地方,除非你經得起讓光充滿你,

否則,永遠不要呼喚那個名字。

這道光很快就會消失,只需靜靜等待。

 

一會兒之後,那道光停止了,再一次,黑暗又緊緊的環繞著他們。

慢慢的,史卓克不再遮住他的眼睛。

他曾被那道光刺得暫時失明,

但漸漸的,他的眼睛再次適應了這黑暗世界的微弱光線。

他環顧四周,看到那根蠟燭,持續穩定的燃燒著。

 

就在附近,塔瑞克坐了起來,真有趣,他沙啞的聲音響起,

我曾經看到其他人被那道光擊中時,在痛苦中翻滾。

他們覺得,只要是被光照耀到的皮膚都像被灼燒一樣。

而你,卻沒有這樣的情況。

 

我也有那麼一刻失明了,史卓克回答,

那道光雖然令人不舒服,但並沒有燒到我。

 

索瑞曾經向我解釋過,如果光照耀到你時,而你又正好對別人心存善念

我是說,就像你關心他們,或者為他們感到難過那麼,光就不會燒到你。

他說練習這種感覺是離開這裡的方法。

塔瑞克停了片刻,然後繼續用更低沉的聲音說,

我想你一定是為我感到難過了…”

 

哦,我並不想如此,嗯,我的意思是......”

沒關係,那沙啞的聲音說,我們動身吧。[38]

 

他們一起出發,盡力避免碰到那些突出的岩石,以及四處散落的碎石。

史卓克側目瞥見,塔瑞克的手撐著一根多節瘤的樹枝手杖,蹣跚的行走著,

他對於這個同伴的弱小體型還是很驚訝,塔瑞克好像能知道他的想法,

說道:我以前比現在的塊頭大多了,就像你一樣。

 

發生過什麼事嗎

不是很清楚。我剛到這裡時,腳是瘸的,頭也小,但是塊頭比現在大。

索瑞為我解釋過,人在地球上的一生中,

越是濫用身體的強壯和碩大,那麼,他下一世的身體就會越弱小。

他說那變化過程從這裡就開始,不過,他沒有說是怎樣發生的。

 

史卓克想起自己過去的殘暴,開始在心裡嘀咕自己的身體是否也會縮小。

 

塔瑞克的呼吸開始變得吃力,

每走幾分鐘他就要停下來,咳嗽,而且雙腿不規則的顫抖。

史卓克真的很驚訝,塔瑞克居然還能走。你還可以嗎他問道。

可以,只是得給我一點兒時間。緊接著又是一陣咳嗽。

我想,是因為近來沒有走這麼遠的路。好,我可以了。

 

他們繼續默默的前行,大約十五分鐘。

進程雖然緩慢,但是,史卓克很驚訝,他發現自己真的在關心這個同伴。

在地球上時,他從未真的在意過別人的困難。

突然間,塔瑞克停下來,那兒,他小聲的說,你能聞到嗎

史卓克停下來,然後用力吸了口氣。

這已不再是他剛到時所聞到的那種令人討厭的氣味,

他現在聞到的是一股令人愉悅的香味,它似乎可以蓋過那處處散發的惡臭。

這是什麼他問道。

 

如果我告訴你,你也不會相信的。還是你自個兒看吧,到這邊來。

塔瑞克領著他,爬到一個小山頂,

蹲伏著身子,這樣他可以向下看,而且不被人察覺。[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