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一) 物以類聚



 () 物以類聚

 

 轉載改編於:爱的溢出_百度空间 原文為簡體

 

以下這篇精彩的故事﹐

是從赫萊瑞恩(Hilarion)系列書之一的<<The Master Plan>>中節譯出來的。 

~~~~~~~~~~~~~~~~~~~~~~~~~~~~~~~~~~~~~~~~~~~~~~~~~~~~~~~~~~~~

讀者可能都聽過這樣一句成語「物以類聚」,

這句話精確的描述了:靈魂在肉體死後,被吸引到不同星光界的過程。[20]

星光界分為七個主要的層次,每一層又由幾個小層所組成。

最上面的五層充滿了溫暖和光明,

吸引那些在地球生活時會幫助和照顧他人的靈魂。

倒數第二層,是那些與其他靈魂互動有嚴重問題及迷惑的靈魂所居留的地方。

最低的一層,就振動力而言,與地球最近。

是那些持續以惡意和殘暴對待他人的靈魂死後被吸引去的地方

〜無論這些惡行是發生在言語、情緒、或身體上。

這些在人間養成的負面習性,會將一個人的星光體粗糙化到一定程度,

(星光體是靈魂在肉身死亡後,所居住的一個身體。)

以至於他唯一感到舒服的地方,就是這個最低的星光界。

如果這個人被強行從那黑暗的境界帶出,進入較高的五個境界,

他會因為那些境界極亮的光,

以及因為他自己的振動力與那些光亮境界的振動力相差太大,

而遭受難以想像的痛苦。

處於這些較低層次的靈魂,特別是那些剛剛脫離肉身的,

偶爾會試圖闖入那些較高層次,他們想像進入那些層次會更快樂。

不過很快的,他們就會明白為什麼這樣的轉換是不可能的。

 

為了能幫助讀者更深入理解這一過程,

我們以小說的方式敘述一個粗暴的人,經歷了充滿暴力的一生,

而且因為殺害了他的小舅子將被處以死刑,而引發了一系列的遭遇。

讓我們假設這個人對人生的意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哲學概念,

而且他相信人一死,一切都結束了,沒有什麼存活的意識。

他一生中最大的興趣就是滿足自己粗暴的習性,

只要有人擋他的道,他就會用暴力去解決。[21]

 

他的名字叫「Gerald Stokes Bennett」,但他的同學叫他「史卓克( Stoker燒爐工)」。

他比同齡的人塊頭大,又比同樣塊頭的人更強壯。

史卓克很早就學到,那些瘦弱的小孩很容易被他欺負,

然後他就強迫他們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他這個心態一直保持著,並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得更強,

到他成年時,他已經將三個人打得殘廢,只因為那三個人拒絕讓他欺負。

他喜怒無常,只要他想要的被拒絕,他就暴跳如雷,

因此,他成了人人都避之猶恐不及的惡霸。

在他被關在少年管制所時,開始學會飲酒,酗酒讓他的憤怒更具破壞性。

 

19歲開始,曾經有那麼幾年,他灰暗的生命似乎露出一點光明。

經由管教所的教官介紹,他在一個汽車修理舖找到一份學徒工作。

因為從小對汽車著迷,

在這個學徒工作中,他表現出很大的興趣,也展現出一些特長。

他飲酒的頻率開始減少。

有一段時間,他努力去控制自己的脾氣,

當然,他脾氣的改變也與娜拉(Laura)有關,

娜拉是他在滑冰場認識的一位害羞的、令人信賴的女孩。

娜拉可能永遠無法解釋為什麼她會讓自己與史卓克結婚。

其實她知道,他那直率、極力克制的外表之下,隱藏著施虐的習性,

而且他粗暴的行徑不僅僅只是對男人施行;

雖然如此,但她發現史卓克既迷人,同時又令人討厭,

可能她相信自己能夠撫平史卓克內心翻滾的憤怒。

當然,她沒有意識到這樣一個事實:

其實她是自願投生地球,比史卓克晚幾年出生,而且最終做他的妻子;

她希望自己的溫柔也許能平息他的怒火。

可惜這一切沒有成功,在結婚後幾個月,史卓克又開始大量酗酒。

因為他總是與另一個員工,還有修理舖的老闆吵架,他被解僱了。

於是他開始虐待娜拉的肉體,而且多次威脅要絞死她。[22]

一個週末,娜拉的弟弟史蒂夫為了保護姐姐挺身而出,結果被史卓克踢昏過去。

娜拉因擔心自己的安全,決定搬出去。

她安排讓弟弟用他的貨車來幫她搬家,

並告訴弟弟,一旦她丈夫離開家幾個小時,她就會打電話給他。

兩個星期後,史卓克去城裡辦事,娜拉立刻打電話給弟弟。

他們正在裝行李的過程中, 史卓克因為忘了帶辦事所需的一些文件,突然返回。

看到這一切,史卓克立刻暴跳如雷,開始用拳頭打娜拉。

史蒂夫再次干預,但他的個頭無法與史卓克相比,

史卓克將他摔倒在地,然後一次又一次的打他。

驚恐中的娜拉衝進鄰居的公寓去報警。

幾分鐘後,警察趕到,以攻擊罪逮捕了史卓克,

但他的罪名很快就被改為謀殺,因為史蒂夫到達醫院不久就死了。

史卓克被判死刑後,娜拉搬回她父母的房子,

想盡力忘掉所有她的婚姻生活以及她弟弟的記憶。

 

*  *  *  *  *  *  *

 

十一月裡一個陰沉的星期二,早上940分,

典獄長、兩個魁偉的看守、和一個當地天主教堂的神父,打開了史卓克囚房的門,

押著他穿過一個狹長、充滿回音的長廊,走向行刑室。

在那裡有一把電椅,等著奪去他的生命。

史卓克已決定聽天由命,但直到死前仍很硬頭。

死,仍無法鬆軟他叛逆、粗暴的性情。他只希望死亡的痛苦能短暫一些。

 

看守者將他綁在椅子上,連上電線。

神父站在一旁,不停的為他誦念詩篇第二十三篇(譯註)。[23]

史卓克能模糊的看見,房子另一面有塊大玻璃,

玻璃後面有六個人的臉,估計是記者和攝影師。

史卓克是這個州近五年來第一個被處死的人,

媒體為他的案子已經喧鬧了好幾個星期。

在他頭頂天花板上,有一塊有裂痕的、骯髒的玻璃,

能看到一小塊天空,一束暗淡的陽光斜射進來。

 

時間一點點在逼近,行刑房裡一片死寂。

在史卓克正面,有一個巨大的壁鐘,「滴答滴答」的向10點靠近。

10點是行刑的時刻。

還有20秒,史卓克緊緊的抓住椅子的扶手,咬緊牙關,閉上了眼。

 

譯註詩篇23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一無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可安歇的溪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祂照著應許導我走正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

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在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盛筵,待我如上賓,斟滿我的杯。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要住在祢的殿宇中,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