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寬容


從前有一個門徒去找他的上師,

請求上師傳授他有關真我的無上知識。

上師給他一篇真言(祈禱文),

並要他持續無私的吟誦。

上師告知~ 在他練習體悟這篇真言一整年之後,

他就能來接受這份無上的知識( 婆羅門知識 )

 

一年後, 這門徒去找他的上師,

並告訴他: “! 敬愛的上師! 我已經吟誦這個真言一整年了。

他熱切的等候上師的答覆。

他認為上師一定會傳授他無上的知識。

 

就在那時, 女僕正在打掃道場, 不知道這個門徒在場,

無意間掃起的塵土落在這年輕人的身上。

這門徒立刻火冒三丈,

因為他慎重的沐浴後才來道場的, 而灰塵卻弄髒了他的身體。

他憤怒的看著女僕, 而女僕則充滿了恐懼。

上師看到了整個過程。

上師說: "你不夠資格接受這知識。

你對一個無意間把灰塵倒在你身上的女僕生氣。

怎麼能把婆羅門知識傳授給一個沒有什麼耐性的人呢?

回去再練習體悟一年吧! "

 

第二年終了, 這位門徒即將進入道場。

根據上師的指示, 女僕再次把灰塵全部倒在這門徒身上。

這門徒氣得想打她, 但想辦法忍住了。

門徒去找上師, 並向他致敬。

上師告訴他: "你仍然不夠資格接受這項知識。

去年你露出了蛇的品質, 現在你露出了狗的品質。

你自己除掉這些動物的品質之後再回來"

 

第三年終了, 這門徒慎重的沐浴後進入道場。

依照上師這次的指示, 女僕倒了一些骯髒的水在那門徒身上。

門徒平靜的向女僕致敬, 並且說:

"母親! 我要向您致上我的敬意。

您幫助我獲得最偉大的美德~ 寬容。

現在我值得接受我上師的恩典了。

我將永遠感激您"

 

當門徒拜倒在他的上師跟前,

上師慈愛的說: "孩子! 現在你的確夠資格接受這無上的知識了"

 

By: Sathya Sai Baba

Source: Chinna Katha II, 215


感謝Afen 的翻譯 , 感謝Arthur 的修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