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三) 試圖逃離


() 試圖逃離

 

史卓克呆呆的坐了幾分鐘,試著去掌握剛剛談話的重點,是和誰呢?

一定得知道他的名字,他心裡對自己說。[28]

立刻,一個名字「索瑞(Thorion)」進入他的腦中,

很像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而不是聲音,然而卻和聲音一樣清晰無誤。

這名字的遠距回音,彷彿迴盪在某些他無法進入的記憶庫中。

然而史卓克無法將那記憶帶進意識裡。於是,他把注意力轉至周圍的環境。

 

雖然光線仍是非常陰暗,史卓克注意到自己開始適應了,

而且能辨別出周圍環境的景觀。

他似乎是站在一個崎嶇不平、充滿石塊的道路上,

路的一方朝著山下,另一方通往高處。

他從一個角度向下凝視他覺得是山谷的地方,試著看清那裡的樣貌。

然而,陰鬱的空氣擋在其中,遮蔽了一切,只有遠處幾點昏暗的燈光在閃爍。

史卓克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並把襯衫領口拉緊一點。

他站起來,猶豫了片刻,然後開始沿著上坡路走去。

他記得那個陌生人曾警告他,不要試著去更高的層次,

但他自己下定決心往上走,想看看自己自由移動的極限究竟有多遠。

 

他才走不到四分之一英哩,就碰上一道粗糙的牆,

這道牆由鬆動的石頭組成,一種像黏土的材料將它們簡陋的砌合在一起。

這道牆將道路完全封住了,它的一邊與山的側翼相連,

而且從牆向外伸出懸空的部分,超出了道路的邊緣。

史卓克看得出來,如果他試著從那邊爬過去,就會懸在無盡深淵的上方。

一失足,或一鬆石,他就會直落那未知的黑暗中。

他更仔細的檢查了那片牆,看到牆上有許多裂縫和凹洞,

這可以讓他摳住,然後向上攀爬,而不必去碰那個危險的牆邊。

從他站著的地方,無法看到牆的頂端有多高,

不過他估計總是會有一個頂端的,於是他決定盡全力一博。[29]

史卓克小心的往上爬,

在他爬向更高一層之前,他將手和腳穩穩的摳在目前這一層上。

幾分鐘後他停下來往下看,嚇了一跳,他已經看不到自己剛剛才走過的路。

他有點氣餒,並抬頭向上看,不過還是看不到牆的頂端。

史卓克雖然缺乏人類的溫和品質,卻擁有一種粗獷耐磨的勇氣,

在人間時,這勇氣曾被一些熟人詮釋為,只是面對失敗時的愚昧堅持。

然而這勇氣不只是那樣而已,

史卓克現在喚起這勇氣,幫助他克服自己所招致的困境。他繼續往上爬。

 

最終,他的堅持有了回報,他的手終於摸到了牆的頂端,

他將自己撐上去,這樣就可以看看牆的另一邊。

放眼所及,令史卓克驚奇,他之前走過的那條石路,距離這堵牆不遠處,

已擴展成一條寬闊的大道,通往一個小鎮的郊區。

簡單搭成的小屋和木屋散布於這區域,房屋之間有小塊的草地和雜草。

幾個穿著連帽長袍的人在小屋前面緩慢的走動,似乎在履行什麼公務,

然而其他人則漫無目標的圍在一個石頭圍成的、忽明忽滅的火堆旁邊。

最引人注意的是,空氣更加清新,光線也明亮許多。

史卓克抬頭往上看,有點期望看到太陽穿透雲層,

但是,什麼也看不到,只有無邊的烏雲籠罩著。

這裡的光究竟是從哪裡來的,真讓人搞不清楚。

 

史卓克向那些遠處的人呼喊,不過他們似乎並沒有注意到。

他再喊了一次,這次更大聲,然而還是沒有回應。

過了一會兒,有一位居民離開火堆旁的人群,開始朝著牆邊走過來。[30]

在這新的光線下,史卓克能清楚的辨識這個人,他穿著一件連帽的長袍,

就像那個在他剛到達時為他講解的那個老人穿的一樣。

他頭腦中聽到的那個名字叫什麼來著...

哦,對了,「索瑞」就是這個名字。

 

史卓克看得更仔細了,

在遮住頭部的帽子下方,那個人的眼窩微微的散發著光芒。

打從一開始,史卓克就意識到他是索瑞。

他伸出手,開始揮舞,那個人也揮手回應。

索瑞在離牆幾英呎的地方停下來,把蓋住頭的帽子往後拉,

以一種逗弄的微笑注視著史卓克。

索瑞是個和藹可親的老人,他的眼睛閃亮,頭頂微禿,兩側是灰色的頭髮。

史卓克很吃驚,因為他沒有看到一張嚴厲、皺眉的臉,準備狠狠的責罵他,

因為他不顧索瑞的警告,擅自爬上山。

 

你還是決定鋌而走險,是嗎?索瑞說。

什麼險?

溜進更高層次的世界。

對啊,我已經達到這一步了,不是嗎?

我想這就是你的極限了。這老人帶著一個莫測高深的微笑回答他。

將你的手臂伸出超過這堵牆,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史卓克猶豫了片刻,然後小心翼翼的把右手臂伸過牆的頂端。

當他的手伸到一半時,他的手指開始感到灼熱不舒服,

還有一種電擊的感覺進入他的前臂,他立刻將手抽回來。

我怎會知道不是你在玩什麼把戲呢?史卓克問道,

因為他想起索瑞讓他耳朵變長的事情。

 

我向你保證,這與我無關。索瑞回答說。

你看,到這個地方的人,與這裡的振動力相符。

對他們來說,這裡的氛圍與他們意氣相投,不會使他們感覺任何的不舒服。

當然,他們看起來有點茫然和困惑,

但是,他們每個人都在內在的思維層次上努力,

而不是在外在或展現的層次上解決問題。

當他們對自己的了解達到一定層次後,他們會希望進一步的昇華。[31]

 

太好了!,史卓克回答,可是,我該怎麼辦?

 

索瑞嘆了口氣。我很遺憾,你恐怕沒有選擇,只有退回那個幽暗的山谷。

在那裡,你會很快明白自己必須做什麼,才能從那裡解脫。

我之前為你解釋過,因為你過去世曾經照料別人,你仍然帶著一丁點火花。

只要你願意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這份光明可以讓你看清那個低等世界的真相。

 

史卓克忽然之間感到害怕了,就像一個小孩,

知道無法逃避回到黑暗地牢的下場而感到恐懼萬分。

當他再說話時,聲音明顯有哽咽,你會到那裡來幫助我嗎?

他試圖掩飾自己的恐懼,但又明白索瑞知道他的每一個念頭和情緒。

 

你從未與那個唯一源頭的光分離過,索瑞回答,

除了你的頭腦自己這麼認為。當你需要幫助時,呼喚我的名。

史卓克感覺眼淚流過他的臉頰。

 你為什麼會在意我?他問道。我是個殺人犯。

 

因為世人都曾犯錯,並且虧缺了天國的榮耀,索瑞引用聖經的話,

我也曾經殺過人,不然你以為我為何如此了解你心裡想什麼。

 

史卓克遙望那一小群圍著火堆、低著頭的人。

然後,回頭凝視他曾經走過的那條石路。

過了一會兒,他再次面對索瑞。好吧,他說:不過我就指望你了。

索瑞只是揮揮他的手,然後,轉過身,向那火堆走回去。

 

史卓克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費力的向下爬。這一次,沒有什麼不測。

史卓克將恐懼壓入他腦後,然後沿著那朝下的道路,大步出發了。[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