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公平正義


普雷德(Prahlad)不僅是上主那羅延天(Narayana(1)的信徒,

而且也是一位非常公正的國王。

他是最慷慨的國王。

他從未對任何向他請求給予禮物或幫助的人說 ' '

 

有一回, 因陀羅 (Indra) (2) 想測試國王, 於是喬扮成一個婆羅門來找他。

國王向他致敬, 然後說: 您為什麼找我? 我怎樣才能使您快樂呢?

婆羅門回答: "! 國王! 我想要您送給我您的能力。"

國王說: "既然如此, 您的願望將實現, 我現在把我的能力送給您。 "

婆羅門離開了王宮。

不久, 國王就看到一個迷人的年輕人從王宮離開。

國王問他: 先生! 您是誰?

年輕人回答: "我是名望, 我再也無法和您待在一起了, 因為能力已經離開您了。"

國王允許他離開。

 

幾秒鐘後, 國王還看到另外一個英俊的男子離開王宮。

國王問, "我可以知道您是誰嗎?"

那個人回答:  我是勇氣 , 沒有能力和名望, 我如何能和您在一起呢?

因此我也要離開了。" 國王允許他離開。

 

不久, 一位迷人的女士快步地離開王宮。

國王問她: "母親, 我可以知道您是誰嗎?"

"我是掌管這個王國的女神。"

她回答並補充說: "沒有能力、名望和勇氣我無法居住在這裡。"

接著, 國王看見一位女士眼中含著淚水正要離去。

國王跑向她問: "母親, 您是誰?"

她說: "孩子! 我是公平正義。

在這沒有能力、名望和勇氣的地方, 我沒有立足之地.

甚至連掌管這個王國的女神都已經離開您了。"

 

國王跪伏在她的腳下說: "母親, 沒有能力、名望、勇氣和女神我仍然可以活著

但是, 沒有您, 我無法活下去。我怎麼能讓您離開我呢!

國王的責任是保護公平正義 。

唯有公平正義是整個世界的基礎。

請留下來, 與我同在。不要拋棄我。"

 

公平正義同意留下來了。

當公平正義同意留下來, 所有其他的人也都回到王宮,

並且說: "沒有公平正義我們無法存在, 讓我們與您同在。"

 

上主因陀羅測試國王, 只是為了向世人說明普雷德國王的偉大,

奠基於他只依公平正義而行事。

 

By: Sathya Sai Baba

來源: Chinna Katha II, 143

http://laluni.helloyou.ws/askbaba/stories/s1048.html 感謝Afen 的翻譯; 感謝Arthur 的指導

 

1: 那羅延天(Narayana) 保護神毗濕努Vishnu),佛教稱為遍入天
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主管「維持」。他的坐騎為大鵬金翅鳥,妻子是吉祥天
印度教的毗濕努派專門供奉他,全國有1000多座廟宇。

2: 因陀羅Indra佛教古籍譯為「帝釋天」,別名zakra
意為「最勝、最優秀、最優越、征服」,本是雅利安人共同尊奉的神明
對它的信仰隨雅麗安人進入印度,曾一度是諸神的領袖、雷電神和戰神,空界的主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