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四) 結識新友


() 結識新友

  

他的眼睛再次習慣這個低等世界昏暗的光線。

不久,他回到第一次遇見索瑞的地方,並決定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他閉上眼睛,然後等待,心想這個地方可能是一個會面的地點,

其他的眾生也許會出現,並給他一些引導。

可是,什麼也沒有發生。

雖然有些失望,但他決定充分利用這個環境,

史卓克繼續下山的艱辛旅程。

 

他越往下走,光線就變得越來越少,不過足以讓他分辨出周遭環境的地形。

最終,他走到一個開闊平坦的地方,

但那兒佈滿了碎石粗礫,使得行走變得更加困難。

看不到任何建築,也杳無人煙,

史卓克對於現在應朝哪個方向走,已毫無主意了。

 

這是第一次,他開始注意到這個地方的氣味。

那是一種微微的惡臭,就像腐肉的臭味從遠方飄來。

他想,在逃離這個黑暗世界之前,可能不得不經過這個惡臭發出的源頭。

 

這時,他注意到遠方的微光,於是決定朝那個方向走。

或許那光明可以引我到某個可以給我指引的人那兒,他這麼想。

不顧那些粗糙的地形和鬆散的岩石,史卓克儘快的朝向那微光前進。

 

忽然間,他的右邊傳來震耳欲聾的貓吼聲,

緊接著,一隻巨大的毛茸茸的爪子猛然襲擊他的身體。

他感到下肋骨一陣刺痛,於是伸手想去抓住那個攻擊者。

但是他的手撲了個空,那隻巨大的貓消失在黑暗中。

史卓克因這次的襲擊被弄倒在地上,現在,他開始檢查傷口。

他以為會在身體右邊找到嚴重的傷口,

但令他驚奇的是,他並沒有摸到血。

他的襯衫並沒有被撕裂,皮膚沒有被抓破,而現在疼痛也消失了。

他感到困惑,不過還是很高興逃過一劫,沒有受傷,

史卓克站起來,繼續朝向那遠方的微光走去。[33]

 

經過一段看似無止盡的旅程,他終於抵達了微光的源頭。

那只是一根持續燃燒的蠟燭,有著溫和的火焰,

它被安置在一塊岩石頂部平坦處,一個美麗的銅製燭台上。

他走向蠟燭,但是當他進入十呎內的距離時,就開始反胃,不得不後退。

他又試了一次,但很快就發現,他越接近蠟燭,就越覺得噁心想吐。

他再一次退離蠟燭,然後在蠟燭影響的範圍外坐下來,並開始研究它。

 

史卓克注意到有一個小小的銅匾,被鑲在那個岩石的基座上。

銅匾上刻了一些字,即使有著蠟燭提供的光,

但距離還是太遠,看不清楚上面究竟寫的是什麼。

這時他覺察到另外還有個東西。

有個生命存在〜是人或是動物〜在燭光的對面縮成一團。

在微微的燭光映照下,他能看到一雙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盯著他。

 

誰在那裡﹖”史卓克以一種堅定的聲音問道。

那雙眼睛向後退去,離燭光更遠,史卓克發現更難看到那眼睛了。

 我說,誰在那裡﹖” 史卓克再問一次,然後站了起來。

 

無名氏,別管我。一個嘶啞的聲音回答,

那個聲音聽起來就好像說話的人已經不習慣說話了。

不要再靠近了,否則我會把你揍扁。

 

當然,史卓克還沒有丟掉任何之前的好鬥與打架的衝動。

這不可見的敵人威脅口氣的言語,瞬間激怒了他,

他從地上撿起一塊拳頭大的石頭,向那個人衝過去,

同時還要確保自己不會靠近那持續燃燒的燭光十呎以內。

但是突然一陣穿堂風吹過,使得蠟燭在風中搖曳不定,明顯的減弱了光線。

因為更暗了,史卓克無法看到他的對手,於是他停下來一會兒。

他的怒火平息了一些,當這情緒消退,蠟燭又恢復了之前穩定燃燒的狀態。[34]

 

這情形經常發生。那個人說道,

他蜷藏在一塊岩石後面,這樣史卓克就看不到他了。

只要你一發怒,那根蠟燭就會停止燃燒。

為什麼你不願意現身呢﹖”史卓克問道。

你不會想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我就是你們常說的「畸形怪物」。

史卓克坐了下來,丟掉他拾起的石頭。

他的憤怒頓時消失,而且因為有人可以說話,他忽然高興起來了。

好吧,我不想看到你,也不想和你打架。他說,

只要你告訴我這個地方的情況。

你想知道什麼﹖”

這是地獄嗎﹖”

 

一陣粗野的狂笑回答了這個問題。

地獄誰知道這個被遺棄的世界是什麼。那個聲音說,

我想,如果你看到我在這裡見過的那些事,你可以稱它為某種地獄。

像是什麼事﹖”史卓克好奇起來,並將身體向前傾,試圖瞥見他的同伴。

那從黑暗中攻擊你的巨大野獸、擋在前往日光原野路上的血河、

與那永遠不會被殺死的士兵之間的無盡的戰鬥......”那聲音漸漸消逝,

嘿!你看什麼?退回去!

發生了什麼事你不想讓別人看到你﹖”

 

有那麼一刻的沉默,我是個施暴者。

我喜歡看著別人受苦,許多人因為我而死去。

當我離開地球人世,才發現自己的罪行已將這個身體扭曲,變得畸形怪狀,

所以我只有在黑暗中隱藏自己的醜惡。

 

史卓克開始回顧他自己的生活,令人驚訝的是,有些細節已經記不起來了。

但他記得自己如何死的,以及死亡的原因。

我也是個殺人犯,他黯然說,我是被電刑處死的。

兩個人都沉默了片刻。

然後史卓克問道,那個銅匾上面寫的是什麼﹖”[35]

 

我也無法靠近去看上面寫的是什麼。那個聲音回答,

不過,我曾遇過一位旅者,能夠直直的走過去,沒有感覺到任何痛苦。

他讀給我聽過,我把它記住了。

上面說的是:「你的現實世界來自於你的內在。

這些陰影只不過是人類的思想所累積的黑暗。

當你學會將你的心和思維緊緊繫在那唯一的源頭上,

這蠟燭的火焰將不會帶給你痛苦,你會自由的昇華到那永恆的光明中。」

 

究竟這是什麼意思﹖”史卓克問道,聽起來像是聖經之類的。

是的,我知道,不過有趣的是.....

每當我覺得自己快發瘋了,或者覺得我無法再繼續這樣待下去,

我就重複對自己說這些話,然後就覺得好多了。

 

那位旅者,史卓克說,他叫什麼名字來著?

他說自己叫索瑞,那個人回答,為什麼這麼問﹖”

只是好奇。史卓克說,

他試著去明白這個消息為他帶來的那份相當奇怪的快感。

 

你剛才說的那個日光原野在哪裡﹖”

遠著呢,那個人回答,不過想要去那裡是沒用的。

你無法游過那條血河,

尤其是,如果你在地球生命中曾經害死過別人。

 

史卓克回答,我還是想看看,你願意帶我去那裡嗎﹖”

嗯,那個聲音在猶豫,呃,我還是寧願待在這兒。

 

但是,你為什麼靠近這燭光待著呢你又不能比我靠得更近。

也許我希望那個陌生人會回來〜那個為我朗讀銅匾的人。

也許如果我能再次與他談話,我可以知道該做什麼。[36]

 

你說的是索瑞,我也認識他。史卓克說,

告訴你,他答應當我回到這裡時,會來幫助我。

或許我可以讓他幫助我們兩人。

好吧,經過片刻的猶豫,那個聲音回答,

我可以帶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他們叫我史卓克,你叫什麼名字﹖”

塔瑞克(Tariq)

好吧,前面帶路,塔瑞克。史卓克說著,站起身,

告訴我,你在這兒所發生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