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九) 光與振動力



() 光與振動力

  

索瑞聚精會神的站在原位。

過了一會兒,營火旁的兩個圍觀者走向公車。

第一個人進入公車前面的那一扇門,當他要走更進去之前,猶豫了片刻。

另一個人則留在公車外面,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51]

然後,第一個人慢慢的往裡面走,一步一步的,向公車底層的後面走去。

走到半途時,他舉起一隻手遮住臉部,以迴避從公車頂層湧下來的光。

當他幾乎就要走到那個旋轉樓梯時,卻突然間止步,

他舉起雙手蓋住頭部,然後跪了下來。

這時,最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在第一個人企圖上公車的整個過程中,索瑞一直是站在史卓克的旁邊,

現在卻忽然消失了,同時又出現在公車裡,就站在那個跪著的人面前。

史卓克能看到索瑞彎下身,挽起那個人的手臂,輕柔的將他扶起來。

然後,兩個人一起從公車裡消失,立刻又出現在營火旁。

一秒鐘後,索瑞再次從營火旁消失,回到史卓克旁邊。

 

彷彿是在回答史卓克未說出口的驚奇,索瑞說,

我想,這個忽隱忽現的遊戲令你感到有點困惑了。

其實很容易了解的,只不過你太習慣於把身體當作是你的全部。

和大多數人一樣,你認為如果身體消失了,意識也就跟著消失了。

這與事實完全相反。

其實,一旦意識從身體的重重限制中解脫出來

你會發現自己更容易進步

 

史卓克仍然對他所看到的有些茫然。

但我不明白你所說的身體是指什麼。我似乎有兩個身體。

我的意思是,我還有一個身體躺在那個電椅上…”

你的肉體。索瑞插話說。

好吧,那是我的肉體。那這個身體呢?

它有很多名字。我建議你叫它「星光體」。

好吧,那我最終也會離開這層身體,是嗎?

當然!但是在那之前,你還有許多路要走,可能還要投生地球好幾次。

當你準備好,放棄你對任何一種身體的認同,

我會教你如何像我剛剛所做的那樣瞬間移動。[52]

還有一個問題。為什麼第一個人忽然間止步,而且跪了下來?

在那逐漸增強的光明中,他走得太進去了。

他自己的基本振動力與射向公車後面的光的強度差異太大,造成了他的痛苦。

他的身體所有外露的部分都遭受到劇烈的灼熱感。

 

那是不是說,如果他把身體全部蓋起來,皮膚不外露,

他就可以走到公車的頂層呢?

不見得。或者說,這並非長久之計。

振動的氛圍,不是只有可見光一種形式。

它有許多成分不是衣服可以阻擋的,

而它們最終會驅使那個人回到適合他的陰暗層次裡。

那麼說,這個人沒希望囉?

當然有希望。

他渴望搭上公車這個事實,就顯示了他渴望從自我禁錮的監獄中解脫出來

我們會向他解釋,達到更快樂層次的唯一途徑,是透過服務他人」,

這也是提升一個人振動力的最快方式

我們會提供一個服務的機會給他,如果他去做,很快就會獲得解脫。

 

第二個人一直留在公車外面,觀看索瑞救助他的同伴。

現在,他上車了,他先把頭帽拉下來,幾乎蓋住整個臉。

他的手被他所穿的滿是灰塵的黑色長袍袖子緊緊裹住。

 

現在,注意看他,索瑞透過念頭對史卓克說。

這個人確實達到一定的理解層次,

可以讓他一直走到那個螺旋梯,也許可以登上車子的第二層。

然而,他並沒有透過「服務他人」去開展提昇「心」的層次,

因此,當他到達某一個點時,他會感到詭異的迷失。[53]

 

什麼點?會發生在哪裡?

這是一個有意思的問題。

老實說,我們也不確定,必須等待這次試驗的結果。

我還以為你什麼都知道。

索瑞咯咯的笑了。

顯然你對我們的力量有了誇大的想法。

只因為我知道如何運用思維的力量,讓我可以從一個地方飛到另一個地方,

別想像我能讀懂人類心中那錯綜複雜的一切。

只有那唯一的源頭,能明白任何一個眾生的真實層面。

 

第二個人輕快的走向公車的後面,並沒有顯示出任何不舒適的跡象。

現在,他猶豫了,好像是在考慮要不要登上第二層。

他小心翼翼的從長袍中伸出左手,讓它暴露在光中。

過了一會兒,他伸出右手。然後緊緊的握住扶手,開始向上爬樓梯。

走到一半時,他突然停住,用空出來的手按在胸口上,好像呼吸有困難。

 

他窒息了嗎?史卓克問道。

沒有。他只是已經到了我先前所說的那個點。

這次旅程,他不得不待在公車的底層了。

透過公車的窗戶,他們看到那個人蹣跚的退下樓梯,

癱坐在靠近樓梯的一個座位上。

 

索瑞轉身看著史卓克和塔瑞克。

好了,他說,你們想加入這次遠遊嗎?

我?史卓克回答,兩個人都很驚訝,但對這個建議又很高興。

可是,那個光會不會像燒第一個人那樣燒我呢?

你們兩個人都可以沒有痛苦的穿過那扇門。

史卓克,你應該可以忍受公車底層中途位置微暗的光芒。

塔瑞克,你可能坐在靠近車門的座位要舒服些。你們來不來?

 

史卓克與塔瑞克互相對視了一眼,然後都點頭同意。[54]

太好了,非常好。

現在,如果你們想體驗從一個地方消失,又出現在另一個地方,就拉著我的手。

塔瑞克退開,沒有去拉住索瑞已伸出的手,

但是,史卓克在片刻的猶豫後,伸出手緊握著索瑞的左手。

塔瑞克寧可走到公車那裡,索瑞微笑著說。

史卓克,深呼吸,盡量清除頭腦中所有的念頭。

因為這是第一次體驗,也許你應該閉上眼睛,比較不會迷失方向。

 

史卓克盡最大的可能聽從索瑞的指令,

緊緊的閉上雙眼,等待著某種搖晃或撞擊。

忽然間,他發現自己已經坐在一個堅硬的長椅上,還握著索瑞的手。

 好了,我們到了。索瑞說。

 

史卓克睜開眼睛。他確實在公車上了!

透過窗戶,可以看到遠方那營火在跳躍和飛舞。

索瑞對著他微笑。

現在我是嚮導了,他加了一句,然後笑了起來。

當索瑞坐在司機的位置上時,塔瑞克也爬上了車,

並且遮著眼睛,以免車裡的光線太刺眼。

坐在第一個座位上,索瑞輕柔的對這個畸形的人說,

然後點頭示意他附近的一個座椅。

 

史卓克心想,我終於可以好好看看我一直背著的這個可憐的殘廢了。

塔瑞克顯然是察覺到他的想法了,轉過身,把頭帽拉下來。

當史卓克看到這位同伴的臉時,不由的倒吸一口氣。

他皺縮的臉被扭曲得無法識別,嚴重的歪曲成一個滑稽的人臉。

波濤般的情感在史卓克心中洶湧而起,混雜著憐憫和悲哀,

那是他在地球的最近這一世從未感受過的。

這份情感的力量是如此之大,當它的高峰過去之後,

他想到了一個問題要問索瑞,

為什麼他對這個曾經折磨並殺害了那麼多人的兇手,

會有這麼強烈的情感。[55]

 

你至少能夠猜出部分的答案,

索瑞的回答以念頭迅速的傳過來。

你們兩人以前就認識,事實上,已經很多世了。

你們曾經是父子、兄弟、同伴而塔瑞克總是以你為榜樣。

你教過他很多東西:如何打獵、如何愛、如何成功還有如何殺戮。

他上一世殺了許多人,就是以你為榜樣,努力模仿你。

當一個人蓄意殺害另一人時,

一種靈魂記憶裡強有力的感覺從黑暗中升起,

是你,讓他開始接觸這種感覺的。

收到這些初步的解答,令史卓克侷促不安。

 

還有更多答案嗎?史卓克問道。

 

是的。當你擁有肉體時,你能夠壓抑「同情或愛」所有類似的感覺。

稠密的人體是可以被用來抗拒這些情感的,你也擅長這樣做。

然而,你目前所穿戴的這個星光體對情感是非常靈敏的。

事實上,在地球生活期間,當你醒著時,星光體與肉體是精確重疊的,

星光體一直都是情感的載具

 

答案的最後一部分就更複雜了,索瑞接著說。

當你看到另一個人在受苦,或是很可憐,

這情境會從靈魂的記憶裡勾起你的回憶你也受過同樣的苦。

你過去所受的苦越多,這些回憶就越容易浮出表面。

事實上,這就是所有人類能夠擁有同情心的原因。

同情」這個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感同身受(suffer with)

如果你從來沒有受苦過,你就不可能被別人的痛苦所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