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1977年夏天,本書在非比尋常的情境下誕生了,

當時,我開始對「思維(mental)瑜珈」一些技巧進行實驗,

它們能使頭腦平靜,進而準確的接收外來的訊息。

如果,足夠謹慎的依照步驟,正確的調整思維頻率

一個人顯然是可以接收到象徵性、概念性、或言語上的訊息,

這些訊息可能包含了一些洞見,超越頭腦平時熟悉的領域。

 

我寫此序的目的並不在於提出一篇「思維或勝王瑜伽(Raja yoga)的論文

(無論如何,我並沒有這個能力),而僅僅是概述我取得本書訊息的過程。

 

我所實驗的技巧包括:先讓思維平靜下來,

然後,片刻專注於理論上的頭部幾何中心點。

觀想這個中心是一個光點,而且變得越來越明亮。

過一會兒,頭顱「內」會感受到些微的壓力。

接著,一些不是我自己的思維(因為我已放空)開始在腦海裡形成,

然後,我單純的把這些訊息說出,並且用錄音機錄起來。

 

因此,在本書裡,這些錄音的資料幾乎是逐字逐句的被記錄下來,

只有一小部分因為語法不通順或字句重複,而做了些微的修改。

 

對於是哪一種訊息的「來源」可以經由這樣的方式被觸及,有許多的揣測。

有些人認為,接收訊息的實驗者頂多只能達到自己的潛意識,

然而,另一些人則相信,這些訊息來自與實驗者迥然不同的存在個體。

 

我總覺得,不斷的探索這個源頭究竟是什麼,並無多大用途,

因為,分析到最後,也無法完全的確定所面對的是什麼。

在我看來,有一個更好的檢驗方式,

那就是:在閱讀這些傳達的訊息時,檢視自己的感受和印象。

如果,訊息的整體氛圍可以提升和鼓勵靈性,或是提出更高等的實相觀點,

那麼,這些訊息便是好的。[ix]

另一方面,如果這些訊息狹窄偏頗,或侷限於助長接收者的小我,

那麼,這些訊息除了滿足好奇心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價值。

 

在本書的情況裡,還有另一種檢驗方式可以使用,

至少可運用於其中一部分的內容。

這是一種實證,因為讀者可以驗證書中對某些科學領域的陳述。

本書的第一部分幾乎完全在討論真實世界的本質,

而且對於常見的現象,例如:電力、磁力、和重力等等..

提出一些新奇有趣的說明。

這些說明合乎邏輯且足夠充分,能讓受過科學訓練的讀者,

透過儀器來證實或反駁書中所陳述的內容。

 

我本身具有科學的背景,而這些說明的一致性令我感到震撼。

因此我和兩位也受過科學訓練的朋友,開始一連串的實驗和證明並持續至今。

目前為止,我們研究的成果非常振奮人心。

我們的實驗室已創造了幾個相當卓越的成果,這有助於證實本書的科學陳述。

這些科學訊息裡的說明顯然在某種程度上被簡化了,

在完全了解這個物質世界的本質之前,必須建立更完整的理論基礎。

但無庸置疑的,這些訊息所提出的方法,指明了「新科學」的道路,

可望揭開更多大自然的奧秘,

或許有朝一日能讓人類邁向完全嶄新的科學領域。

 

本書的第一部分,分為幾個短篇的章節來討論不同的科學主題。

 

第二部分,則著重於人類的成長、他的朝聖之旅、以及他將達到的終極靈性目標。

 

本書的最後部分只有一章「大災難(The Tribulation)」,

它描述二十世紀末,地球被預期將經歷的,為期七年的考驗和混亂。

但是,這最後的一章不只專注在人類這七年的考驗,

它所包含的思維遠景及影響層面,

超越了事前可能的猜想,以及在此試圖的描述。[x]

 

在閱讀本書時,可能會發生的思維擴展,並沒有方法可以讓讀者有所準備。

在吸收這些訊息時,只為了領會一些概念,我自己必須停下來好幾次,

將它們套進某種觀點的模式,好讓頭腦能夠理解。

 

夠多的筆墨已用在這似乎多餘的序言。

我僅建議讀者仔細思量和評估本書的內容。

因為,接下來的內容裡,有許多值得人們深思。[xi]

莫瑞斯庫克 ( Maurice B. Cooke )

多倫多,加拿大

1978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