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侍奉乳牛


古印度有一位偉大的聖人名叫Gautama

他有許多的門徒跟隨他學習。

有一天他召集所有的徒弟並且說: “親愛的孩子們!

你們知道, 我們這個地區已經遭受到嚴重的乾旱,

而且也沒有減緩的跡象。

我非常擔心我們隱居地的牛。

牠們已經變得非常瘦弱。

我不能眼睜睜的看這些無法說話的動物受苦。

我想這些乳牛必須被帶到一個遙遠的地方,

那兒有寬闊的牧草地和豐沛的水源。

如果你們其中一位能自願承擔這項任務, 我將會感到非常高興。

當旱災結束後, 你可以再把牠們帶回來。

 

許多弟子低下他們的頭, 唯恐他們真實的感覺被上師發現。

有一些想辦法躲在其他人背後, 以免與上師眼神相對。

一位名叫賽西亞卡馬(Sathyakama)的弟子, 站起來向大師致敬後,

: “上師, 我將帶領牠們, 請你不要擔心。

許多弟子都試著勸阻他承擔這項危險的任務。

他們警告他: “! 你必須遠離這舒適的隱居地, 獨自一人在荒野中。

你甚至可能找不到好食物。

 

賽西亞卡馬 回答說: “ 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完全相信 ~ 上師的祝福將提供我足夠的安全和食糧。

我不會是單獨的, 因為我有這些乳牛陪伴。

 

上師感到高興, 至少在這麼多弟子當中,

有一位志願承擔這項工作~ 就像侍奉上師一般。

他加持賽西亞卡馬, 並且說:

你現在帶著400 頭乳牛; 當牧群總數達到一千頭時, 再帶牠們回來。

 

賽西亞卡馬 帶領牛群到一個迷人的山谷。

每天, 他都習慣在清晨醒來, 梳洗完畢之後,

接著他會禮拜太陽神, 並且吟誦祈禱詞。

當他照顧牛群時、走路時、或坐下時, 都一直歌頌著上主的名字。

他很用心的看顧牛群。

他認為侍奉乳牛, 如同侍奉上師。

他從不會對獨居生活感到焦慮或不安。

也從未費心去計算乳牛的數目。

 

一日清晨, 他在晨禱之後坐在樹下。

眾神之首因陀羅(Indra)出現在他面前, 並且說道:

我親愛的孩子! 你沒注意到牛群總數已經增加到1000頭了嗎?

你現在可以回到上師的隱居地了。

我將與你同行。來吧! 讓我們走吧!”

 

賽西亞卡馬 禮拜 因陀羅, 並感謝他提醒~ 已到了回去的時刻。

賽西亞卡馬因陀羅 必須在四個不同的地點, 度過四個夜晚。

每日清晨, 賽西亞卡馬 都被傳授一部吠陀經 (Veda) 的要點。

因此, 當他抵達上師的隱居地時, 已經是四吠陀經的大師了。

由於上主加持之吠陀經的啟發, 他臉上閃耀著一種特殊的光輝。

上主因陀羅 已使賽西亞卡馬 開悟,

在對這年輕男孩傾注恩典之後, 祂便消失了。

 

賽西亞卡馬 帶著1000 頭乳牛走進上師的隱居地。

他的上師和同門弟兄都熱烈地迎接他。

賽西亞卡馬 拜倒在他上師的足下。

上師擁抱著他說: “我知道, 你現在是一位偉大的四吠陀學者了。

這是你該得的, 孩子。

賽西亞卡馬 能夠取悅上主因陀羅, 只因為 ~ 他對上師的愛和忠誠。

 

By : Sathya Sai Baba

Source: Chinna Katha II, 3

本文譯自:http://laluni.helloyou.ws/askbaba/stories/s100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