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未來的世界 p1 - 4

 

 

人們常說,我們人類是習慣的動物。

我想進一步指出,我們是自己習慣的受害者,尤其是思考習慣。

我們都在固定的範疇裡思考,

我們都從某些特定的假設出發〜僅僅因為我們不知道還有其他可能!

而且我們有一個可悲的特質,

就是嘲笑任何膽敢質疑我們所珍視思考習慣的正確性的人,

有時候,甚至是將這種具有獨立精神的人趕出我們的圈子。

通常,這類最嚴重的過錯是由地位穩固的權威所帶領的,

例如,教會對伽利略的迫害。

但整個社會都有責任,因為人們的沉默縱容了這些殘暴的行為。

也許人類終於準備好破除那舊有的模式了。

近年來,許多嶄新的、具有挑戰性的概念得以普及。

婦女解放、禁止吸煙、綠色和平運動

〜所有這些概念及行動都是更多元化生活方式的象徵,

並且顯示人類的靈性正在尋求更寬廣的實相視野。

可是,仍然存在許多已被時間神聖化的頑固偏見,

以至於根本沒有人想到可能有更佳的選擇。

其中一個偏見與我們西方社會和經濟體系的基石相關:金錢[1]

 

回溯我們的歷史,任何進化的人類文明,

都不曾在沒有某種貨幣作為計數工具和價值儲存的情況下運作。

現在,金錢已深深融入我們的設想和偏見之中,

以至於本書的許多讀者很難想像,這裡提出的替代系統可能會奏效。

 

這種懷疑不應該被譴責。

這是人們對任何新立意或新方法最健康的反應,

因為它可以防止騙子的謊言和不切實際夢想家的瘋狂烏托邦計畫。

 

但我希望這裡提出的概念不會立即被拒絕,而是會被公開並詳細審視。

唯有發揮上帝賦予我們的理性思維天賦,

才有希望走出我們自己所陷入的矛盾和失衡的經濟困境。

本書的許多讀者都會熟悉赫萊瑞恩系列的其他書籍。

他們知道所有的書都充滿了嶄新的概念,

這些概念直接挑戰了科學、形而上學、宗教和神祕主義中根深蒂固的設想。

對他們來說,幾乎不需要談論寫作風格或寫作方式。

 

至於那些不熟悉這系列書籍的人,

不必擔心他們會缺乏一些必要的基礎來完全領會這裡提出的概念

(然而閱讀馬可斯書局1982年的《新天新地》可以獲得更多見解)。

 

至於所採用的寫作風格,我們確實需要為習慣傳統書籍的讀者做一些解釋。

在早期,藝術家、詩人和音樂家經常談及受到「繆斯」的啟發,

而且會將作品所具體化的任何創意天賦歸功於他們。

如今這種觀念已經失去了人們的青睞,

但我一直都認為,所有真正創造性的努力,

在某種程度上都是受到靈感或「超越我們意識感知層次」的啟發。[2]

 

這種影響力的性質,這些不同層次的細節,不需要我們操心。

有些人會爭辯說,在沒有證據證明其他靈感來源的情況下,

我們應當假設所有思想、所有創造力都僅源自於個人內在。

但這個概念也無法以邏輯證明。

最終,我們必須相信那些最直接吸引我們內在認知的概念。

 

這本書與同一系列的其他書籍相同,

是在我稱之為「赫萊瑞恩(Hilarion)」的直接影響下寫成的;

因此,書本封面上顯示了他的名字。

這不是催眠訊息,因為我在傳遞訊息時並非處於催眠狀態。

反之,我是透過有意識的努力,

去「開啟」自己的思維過程,使其受到赫萊瑞恩的影響,

然後將所獲得的核心思想融入我能做到的最流暢的寫作風格。

由於這個過程,在受到直接影響的篇幅中均使用了複數「我們」。

 

那些對於這訊息來源感到好奇的人,可能希望研究某些神智學著作,

在該領域中「赫萊瑞恩」這個名字是眾所周知的。

 

對我來說,透過這種寫作過程獲得的概念,不僅在理性和直覺上都有意義,

而且在許多情況下,受到測試時很容易得到清晰的證明,這就足夠了。

對於某些早期著作中所包含的科學資訊來說尤其如此,

但超自然和象徵性的訊息也已證明其廣泛的有效性。

 

總之,這本小書所呈現的概念與社會實際運作的所有傳統思想大相逕庭。

它探索了推測和可能性的途徑,好讓人類擺脫目前的經濟和社會困境。[3]

我希望,在此播下的概念種子,

能夠在人類高尚和良善本質的肥沃土壤中生根發芽,

並且為人類開展前所未有的長青牧場奠定基礎。[4]

 

莫瑞斯庫克

加拿大,多倫多

1982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