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3

第十一章 你的權利與自由

 

 

第十一章

 

你的權利與自由

 

一九九二年二月下旬的一個早晨,我心煩意亂、垂頭喪氣的進入畫室。

我為了母親生病的消息而憂心忡忡,

而且,看起來似乎我需要暫時離開這個計畫一段時間。

我的心惦記著母親,而實際上我急切的想幫助她。

即使如此,我因為這莊嚴宏偉的經驗可能被迫中斷而不悅。

為了幫助我通過這進退兩難的情況,耶穌揭示了這一章的訊息。

他看見我掙扎於必須作的選擇,而且嘗試私自處理它,

如果你有其它的事情迫切需要你去照料,你有權利休息一下。”

他的話打破了我緊張不安的沉默。

 

感受到他主動的關懷,並且見證了他不需要言語的感知深度,令我感到安心。

即使如此,這句「你有權利」使我最為驚訝,並且擄獲了我持續的注意力。

當然,這意謂著我有權利選擇我想去的地方

即使畫他的畫像也不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

當他指出我有權利決定的那一刻,我進退兩難的情況似乎就消失了,

而且在一個小時內,我接到一通阿姨打來的電話,說我母親的病情已經改善。

結果,我可以留下來,並且繼續作畫。[269]

 

在靜默品嚐了自己的感覺一會兒之後,我們開始討論「人權」。他開始說:

當你知道你擁有權利,你會明白你可以改變你的生命。

經過了世世代代,許多理想和言論都把重心放在「自由意志」的概念上。

然而現在,透過更偉大的意識和更寬廣的經驗,

我們可以更充分的看見,「自由意志」的存在,

僅僅是因為人類也擁有其它固有的權利。

若脫離了背景,「自由意志」就毫無意義可言,

因為,它並不是一張許可證,容許不考慮後果的混亂和無理的行為。

「自由意志」代表你擁有力量和特權,

根據你所有其它的權利,來安排或修正你的生活。

沒有自由,權利將毫無根據,而且,沒有權利,自由也就沒有意義。

 

我了解到正是這個核心信念,使得美國在建國時與其它國家不同。

來到這裡的人們是為了明確的聲明並保護他們的權利,

他們完全確信經由這樣做,將會獲得自由。

這是第一次,我在這邏輯裡看見靈性的力量。

當然,這個追求並不是一七七六年才開始的。(譯註:CH11-1)

貫穿歷史的洪流,對人權的宣言和尊重在人類的意識內持續進展。

隨著我們生活的方式進展為更容易變遷的背景,

目前,政治、靈性、和個人權利的追尋與日俱增。

那個早晨他澄明的眼神和關懷的聲音感動了我,使我為了更深的了解而發問。

 這些權利是什麼 ? 而且我如何才能在我的生活中實現它們?”

 

那天他施予許多的解答。然而,在討論我們的權利和自由之前,

他發表了一篇關於「自由意志」的序言,這個主題是非常重要和貼切的。

如果對於「自由意志」的本質有清晰的理解,

那麼個人權利的含義幾乎就不言而喻了。

如果沒有「自由意志」,根本不會有基礎去考慮權利

他也觸及那個主題的一個推論,就是「在上主的眼裡,人人平等」這個真理。

所有其它的自由似乎都以「自由意志」和「人人平等」個基本原理為中心。[270]

譯註:CH11-1 

美洲殖民地的代表們在1776年7月4日簽下了《美國獨立宣言》。

在獨立戰爭(1775年-1783年)中,喬治·華盛頓領導13個殖民地組成的大陸軍團對抗英軍。

殖民地在1776年的大會中創立了大陸軍團。

1777年,獨立的殖民地正式採納邦聯條例,

建立了一個聯邦的主權國家、以及行使管理權的聯邦政府,並批准了美國憲法。

經歷艱苦的獨立戰爭後,大陸軍團終於擊敗英軍,

英國於1783年簽下了《巴黎條約》,正式承認美國的獨立。

 

「自由意志」是造物主賜給所有靈魂的基本權利。

這是成為真實的你,與在生命裡做選擇以證明這真理的權利。

生命充滿了變化,為了改變,有不同的可能性和選擇。

透過你所做的選擇,你支持你的生命、你的愛、和你的真理。

背景或環境可能、也許不可能,尊重或支持你的本質。

原因在於你是上主之子,而不是環境之子。

正是擁有「自由意志」的這個事實,將你從環境的禁錮中解放出來。

你可以主動改變以使情境與你的「愛」相容共處,

你也可以選擇不去支持那些否定你的「愛」的情境。

即使沒有一個你可作的選擇是理想的,

作選擇的這個行為本身就會帶給你一種肯定的力量以超越外在的情況,

和一條穿越它們的途徑。

 

「自由意志」並不是鼓勵破壞性的、異常的、或無理的行為,

這些行為可以不受一個人的性格、需求、或宇宙律法的影響而被激起。

「自由意志」並不是無意識的放任一切。

「自由意志」在本質上是成為你自己、了解你自己、

以及依據它們如何恰如其分的擴展和輔助你存在的本質,

來選擇你生命裡的環境和同伴的權利。

為了使每個人都能擁有權利如實的表達他的愛,

並保護自己免於情況的蹂躪,

所有的人都同樣的被賜予了「自由意志」。

 

每一個上主的孩子與造物主的關係都是相等的。

沒有任何一個人對於神性擁有優先的關係,

或是在實現神性時有特殊的優勢。

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在凡俗生活的無常艱苦經驗之

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在上主永恆的愛和寬恕的能力之

每一個人都是以「天愛」的形象所創造的,

而且,這核心本質即使在最極端險惡的環境下,仍然是出汙泥而不染的。

在每一個人的內在有一個神聖的中心,

在那兒他永恆的寶座是有目的的被維持著。

每個人都是一個不朽的靈魂,在整個存在裡保有意義深遠的地位。

這些神聖的平等性在你們的權利和自由上擁有直接的關聯性。[271]

 

“還有「不平等」直接影響你的權利和自由。

原因在於一個人在他的「不平等」和他的「平等」裡都擁有被尊重的權利。

並非每個人在實現他的潛能的過程都有相等的進展。

並非每個人都出生於相同的環境,有著相等的健康、財富、或智力。

所有這些還有更多的考量,是每個人生活情境的一部分。

這些情況非常真實,即使它們都是可以用努力和心態的改變而被扭轉

無論他的情況是什麼

每一個人在他存在的現實裡都擁有體驗自尊的權利。

認為平等權利只是相同的情況,對權利的平等性會造成最大的損害。

是人,而不是情況,擁有權利﹗

 

當你布施行善時,

藉此以提昇那個人,而不是去侮辱他、使他難堪。

如果你只把自己定位在他們之上,

你幫助你的兄弟或姐妹的意義是什麼?

情況的不平等是現實的一部分。

但是,認知這些差異並且以愛超越它們,卻是團體所擁有的力量。

最高的合一是尊重「差異性」和「相同性」,並且同等的尊重兩者。

否則,平等的概念會成為遵從的枷鎖,

將會抑制優勢者,並且以嚴苛的要求加諸於弱勢者。

每一個人在他可能面對的任何情境裡,

都應該擁有體驗自己的價值的權利。

他也應該擁有權利從那些與他共享情境的人,獲得感情和生活上的支持。

與志同道合者分享是「自尊」的一種擴展,

這會為集體的福祇產生力量。

 

“為了回報這些基本的權利,你只需要避免批判。

你無法知道另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外在的表象往往容易使人誤解。

如果你想獲得並且保護你前兩個基本的權利,

你必須清楚的理解第三項權利。

你的第三項基本權利是去了解、去經驗、和去尊重「天真」的靈性,

而最重要的,是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天真」。

沒有什麼比批判可以更徹底的破壞你對「天真」的理解能力。[272]

「天真」歸於上主,而且存在於每個人內心的神聖中心。

它經由一種沒有批判與偏見的感知品質而被了解。

在行動與生活的領域裡,只能發現三個「天真」的面向。

一是:天真的感知,透過它所有的誤解都可以被揭露並且釋放。

第二是:天真的心透過它上主的目的可以回歸生命。

而最終,所有的天真源自於上主。

如果你期望「天真」有任何其它的表達方式,

你會因為挫折和失望而不斷的批判,並且無法享受寬容生活的愉悅和滿足。

一個人是否已經知道在哪兒可以找到智慧,最明確的信號是:他有幽默感﹗

 

生命是一種流動。在這流動裡有不同的季節。

有冬季和春季、晴天和雨天、疾病和健康。

所有的變化都為你的意識帶來了有價值的經驗。

其中有一些是挑戰你的耐心; 有一些是報答你的奉獻。

在所有可能的選擇裡,有一些選擇會比其它的更支持你的生命,

但沒有一個選擇的外在形式會是完美無瑕的。

例如,一個人不可能從土裡拔了一棵紅蘿蔔作為他的晚餐,

卻不剝奪紅蘿蔔的生命。

完全是基於一片好意,父母可能為他們的兒子報名美聲課程,

然而,孩子其實可以用下午的時間來發展更強健的運動能力。

另一方面,也有惡意的行為卻產生美好的結果,

例如:有一個人被不公平的解雇了。

雖然在財務上並不合時宜,但這解雇卻讓他找到自己真正的天職。

 

“我已經對你說過很多次,

任何一個批判者所冒的危險是:在生命裡迷失方向。

批判抹滅了對「天真」的尊重,以及在哪裡可以找到它的理解力。

「天真」不屬於外在世界。

無論何時,當一個人失去了這理解力,他會執著沉浸於這世界,

往往會變得對別人不寬容且充滿著報復心。

在他的生命裡,他會像是一艘無舵之舟,被囚禁於耗費生命的慣例常規裡。

這就是為什麼我曾經反對向任何一個沒有罪的人投第一顆石頭﹗

在天真和外在行為之間劃上任何關聯,都會使「天真」失去原本的意義。

如果山上的獅子狼吞虎嚥的吃兔子,

是否比牠克制自己放棄食物並且挨餓而更不天真?[273]

 

這並不意味著,

在人類行為的競技場裡,所有行為都同樣具有建設性。

的確,一個人可能基於他所作的選擇,

在實上造成他人生的成功或失敗。

僅管如此,還有一個更大的重點應該把握住,

而那就是:美善不能依據外在的表象來決定,

而且,當然更不能依據別人的評判。

一個人的美善是在於他內心的天真。

雖然,他的行動可能一直沒達到寄託於他身上的預期和需求。

在作生命裡眾多選擇的過程中,

最好是明白

完美是在於使你的行為與上主的旨意以及你愛的本質相互關聯,

而不是去尋求外在的許可和讚美,這些頂多是暫時的。

任何一個看不見這道理的人,也會看不見他自己的拯救之道,

並且剝奪了自己能夠實現生命的權利和自由。”

 

他沒有為其它的權利編排次序,

他也沒有暗示我們的權利僅僅局限於我們那天所討論的。

然而,其餘他所強調的權利和自由,總計好像達十二個。

顯然的,「自由的意志、人類的平等、以及在神聖天心內永恆的天真」

組成我們所有其它權利的基礎,

並且提供恆久不變的要素,賜予我們其它的自由意義與方向。

我的看法是基本的權利和生命本身的天賦有關,

而其餘的十二個權利支持我們在生活過程中的導向

 

其餘的這些權利當中最重要的是:與我們的造物主保持一種關係。

“無論你已經透過遠離神性的生活,使你與自己分離多麼遠,

你與源頭的聯繫從未被破壞。

儘管你努力加強分離,你與核心的連結一直都是保持著。

在追尋一種遠離上主的生活時,

所創造的真空將會被控制你的無情想法、架構、制度、和關係所填滿。[274]

 

你也許覺得擋你與上主之間的一切人事物,使你像是一名囚犯;

的確,那些使你與造物主分離的人事物

確實已僭取了上主的力量對你的影響。

這導致了不幸的結論:「如果你想擁抱你與上主的關係

首先你必須從已經介入並利用你的分離而自利的一切人事物尋求許可。」

但這不是真實的,因為你與造物主的關係是直接且永久的。

這是一種不依靠任何他人贊同的關係,也不受大眾的信仰所控制。

你所必須做的只是:依照你不朽的權利,回復你與造物主的關係。

無論你在什麼情況裡,這關係從未喪失。

 

你擁有權利去了解自己是「愛」

並且,以你自己獨特且有意義的方式去展現這個人的真理。

你是「愛」。這個世界會讓你相信你只是「愛」衍生的,

而且透過你愛的作為,你的生命才被證明是合理的。

它可能說服你去相信關於愛以外的其它一切事物,

除了你是「愛」的這個事實。

然而,你的價值、你的意義、你的不朽、和你自由的本質

存在於你是「愛」的必然性裡。

 

在接受你「愛」的本質時,你散發出生命的能量。

你從自性的核心吸引你的生命所需

且你將與圓滿生命的人事物相連結。

身為「愛」,你有權利去確認與承認你所愛的伴侶、活動、目的和事物。

去「愛」並且去「選擇你所愛的」是你的權利。

偏見、批判、和墨守成規在這世界上是很強勢的。

這些影響的壓力,

可能會削弱一個人的渴望或自信去表達一種不受歡迎的愛。

然而,沒有任何外在的人事物可以減少你「愛」的能力。

尊重你的本質並且去尋找滋養你生命的方法好讓你的愛能真實的表達

誠實與完整性的問題。

「愛」是你永恆的權利;這是你的本質。

 

你還擁有一項權利是:與你所愛的一切交流。

你的「愛」是你唯一持久的財富。

在你擁有、經驗、產生、或耕耘培育的所有人事物當中,

過了此生,只有「愛」仍然會伴隨你。

所有你擁有和了解的愛,將永遠歸於你[275]

與「愛」分離,就是與你的財富分離。

當人們壓迫、遺忘、或是否定他們的本質

有那麼多的人難以興旺繁榮有什麼好驚奇的?

你被創造為「愛」,為了與那得以延伸和圓滿你的愛的一切相連結。

了解那喜悅、圓滿、和財富是你的權利。

 

你的愛,以及對於你所愛的人事物的護持是一個永久的實相

因為只有一體靈性而它是所有人事物的一部分。

整體是不可分的,而且你擁有權利知道你是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被編織在這張織錦圖裡。

沒有人能批判你不在其中、趕你離開、或者拒絕你,

因為,靈性是單一且完整的。

只有謊言和妄想會提議靈性是可分離或可分裂的。

你已經被說服去相信靈性分離的原因是:

在它們可能被用來孤立並控制你之前,你必須先同意這樣的信仰。

不要接受孤立為你生命的狀態。

無論別人可能對你妄下任何批判,你是這大家庭的一部分。

讓批判者承擔批判的問題吧﹗”

 

再一次,很顯然的,他對於人類的錯誤比對人類的批判,擁有更多的耐心。

 

你有權利去了解你和所有生命的連結經由這連結而獲益,

並且經由對一體性的臣服而被治癒。

透過靈性的結合,你可以跨越宇宙接收與你生命相關的靈感。

你並不會聽到那些對你沒有意義的訊息。

一體靈性是超越理解能力的一種活生生的智慧,

它保有全部的記憶,並且擁有全部的潛能。

透過祈禱和靜心你認出一體靈性

你可以接收到偉大的理念,以及關於你的生命和未來的奇妙訊息。

你所必須做的只是請求 ... 然後傾聽﹗”

 

“似乎有一些人害怕進入靈性,因為負面影響的潛在性 ...

畢竟,誠如你也曾說過的,靈性容納一切。”[276]

 

“靈性交流之鑰是「臣服」與「傾聽」

在這接受的模式中,靈性的神聖會湧向你,給予你滋養和引導。

那些會在靈性上陷入困境的人,

是那些汲汲營營企圖用蠻力搶進靈性,

和依據他們私人的欲望去操縱或控制靈性的人。

請記得,如我之前曾告訴你的,

倘若任何一個人破壞或分裂靈性或違背它單純的一體性

尤其是為了自私的動機他自己將會遭受分裂的襲擊。

 

“許多人拒絕運用對靈性的覺知,因為他們相信自己和靈性天國是分離的。

好,讓我告訴你靈性天國並不在別的地方

也不是一個可以從外面進入的地方。它在你之內。

靈性天國安住於所有的生命、事物、時間、和空間之中。

一體靈性是永恆的、無所不在的。

它在你之內,而且你有權利去知道你是靈性的一部分。

明白了這道理,你就可以接受更多的智慧和洞見,使你的生命更完整。

 

“你有權利有意識的進入你內「心」的深處,

並且知道它為你的生命所提供的更高等智慧。

為了做到這點,你必須了解並接受你與生俱來的「天真」。

進入「心」的深處,你不必請求別人的許可。

這是一項權利,雖然有一個必要的條件。

你必須以你的真我、以你「愛」的本質進入。

在你自己自性的核心裡,你的「天真」將不會認任何其它的事物。

或許這看起來似乎是不可能的,

當你的生活充滿憂慮、艱苦、和困難

要判定外在的虛妄與真相已是很難的了更何況是確定你自己內在的真假。

你可能會問:

「當我深陷於世俗困境中,我本性的核心如何能夠是天真和完美的呢?

這項權利不必與世俗環境的邏輯相結合。

臣服於你本然的真我,以及與你生命永恆的連結,不需要合理

這是一項權利,你可以在任何情況下運用

透過回歸「心」的智慧,你將會找到你真正需要的解答。[277]

 

你有權利從你的觀點去感受「無極」

並且在它浩瀚無垠的潛能中,體會那支持你存在理由的價值與意義。

權利的其中一部分是:

你有權利以超越所有架構的眼光去看、持有與大眾的想法不同的意見,

並且對那與你的生命和價值不協調的期望和提議說「不」。

你有權利超越任何試圖控制你的架構你有權利去觸及未知,並且勇於夢想。

你有權利去想像,並且享受它所創造的甜美果實。

在這追尋的過程裡,你有權利去感受「無極」

並且建立一個屬於你的希望與夢想的觀點。

 

你有權利知道你是永生的

 

對許多人而言,這也許看起來令人震驚,如此明顯的事物竟然需要被呈現為權利

然而,更令人震驚的事實是:在西方世界有為數眾多的人們,

除了從生物起源說和社會背景所取得的概念之外,並沒有更宏觀的自我概念。

對這些人們而言,當死亡降臨時,一切都結束了。

甚至有更多數〜或許是過半數〜的人們相信永生不朽 ;

但是,這似乎只是經由許可和獎賞才能達到的某種成就。

 

這世界上有些人會使你淪落為帶著必死的概念去過生活,

以致於你的生活可能被「限制和架構的律法」所規範

這概念是即時享樂,否則就沒機會了服從公式

你現在得不到的,以後你也得不到。」

當你明白你是永生的,你會如此自由而無法被控制,

而且,你可以跨越任何人類的計畫所可能豎立的障礙。

因此,對於永恆生命的真正理解一直是被極度的壓抑著。

在某些個案裡,它被公然的否定;

而在其它的個案裡,特別是在東方世界裡,

它已被誤導為暗示人類受限於一個永遠上昇的生命之輪。

真理是你只擁有一個生命,而且它是永恆的。

你永恆的生命如何展現,完全是依據你的「愛」。

你的「愛」在哪裡,你也會在那裡。

這並不是我隨意說說的。這是律法。你將是你所愛的。

當你的「愛」自我昇華至喜愛且享受天國的喜悅,那麼你就會在那裡。

對於那些喜愛生命較陰暗面的人們,會有一個領域是適合他們的生活層面。

不管你的「愛」在哪兒,你就會在那裡。[278]

 

你的「愛」無法被中止,而且你會與它同在。

「愛」帶來你的課程、朋友、賜福、和機會。

你生命裡所有的成長模式,以及所有發生的改變,

是因為你「愛」的模式改變

透過發展「愛」的模式,改變在你的生命裡展現。

你無法把「愛」放在一個地方,卻自己處於另外一個地方!

 

「愛」與「永生」攜手同行。

明白了這道理,你會對圓滿的展現與成就充滿信心。

這是經由了悟「你的生命完美的延伸超越任何可能束縛你的架構」而開始

甚至延伸到永生不朽的境界。這是你的權利。

 

你有權利過一個圓滿的生活同時去尋求生命裡所有的賜福

沒有人擁有一個受苦的盟約。有時候,苦難可能是生命裡的一部分。

它甚至可能是你展開中的課程裡必要的一部分。

然而,苦難並不是一個人終生的契約。

每當困境顯現,仔細想想它可能屬於更遠大的目標,

或是更深入的看看,那裡可能有一個奇妙的賜福。

你的天父希望你生活在豐盛和喜悅中。

每一份盟約都是在喜悅中深深銘刻的;

因此,如果一個人正在受苦,那並不是上主的旨意。

往往,苦難是生命的一項組成要素,它在完成時帶來喜悅,很像是賜予新生。

有時候,苦難來自於集體的濫用與無知,或是個人自願參與苦難而發生的。

 

有一些人誤認為苦難是來自上主的懲罰。

雖然苦難並不是上主的復仇,但是根據宇宙的律法,以及因果關係的後果,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概念有其真實性。

不幸的,許多人受苦是因為:

他們對於痛苦的預期比賜福的實相有更多的信心。

那些經歷苦難生活的人們覺得

困境至少是一件可依賴的事物〜任何預期總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好。

他們的父母親受苦,而且在這之前他們的祖父母也受苦,

這遺留了一種愛在那痛苦的傳統上。

有一些人真的喜愛他們的苦難,

因為,那是他們與自己所珍愛的人之間最強而有力的聯繫。

對於某些人而言,在苦難中存活下來已成為他的自尊和成就的基礎。[279]

 

重點是,當「愛」與苦難之間有了依附,這聯繫是會自我延續的。

你是你所愛的!

相反的,有一些人相互製造苦難,

因為他們促成了一種環境,而苦難的威脅是控制和支配的一部分。

他們創造了一種指望並利用苦難作為手段的環境。

最終,他們將會落入自己所設計的陷阱和意圖,

並且,承受他們自己所營造的全部苦難。

 

大多數的苦難發生是因為人類並不明白自己擁有生命賜福的權利。

你不必勉強接受傷害、失望、痛苦、困惑,或是沮喪。

此外,當你尋求賜福,你神聖的盟約將會展現那尚未揭示的部分。

如同我曾告訴你的,造物主以喜悅寫下你的盟約。

那些執迷於苦難的人並不容易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標。

當你尋求賜福時,你會找到你生存的理由。

尋求賜福並期盼它們; 感恩並明白它們是你可請求的權利。

 

你有權利在生命裡做自己的決定。

一個決定不只包括你選擇要擁有的,還包括你想拒絕的。

沒有別人可以為你作決定。

在許多方面,我們透過這個權利行使其它的權利。

在一個因為遵從規章制度而受苦的世界裡,

我們被來自於同儕、例行事務、社會禮節的需求持續的壓迫。

我們可能總是選擇做正確的事情,雖然它可能包含了說「不」。

有時候,我們認為「違背潮流〜反對」是危險的。

然而,耶穌幫助我了解,放棄我們的權利更是危險。

當我們放棄了自己的權利,其他的一些人可能會僭取它們。

 

個人選擇的權利遠比道德的議題更為重要。

權利使一個人與生命的主要動能吻合,並且包含了一切事物。

例如:當我畫畫時,僅僅創作一幅畫,我可以很容易的作出上萬個一步步的決定。

事實上,這可能是創造的本質。

我們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小時裡都作了無數的決定。

它們大多數是運作上的決定,而許多則是關於優先順序的決定。[280]

在某些方面,或許可以這樣說,成功只是作了許多正確的選擇。

失敗,如果有這麼一回事,也許可視為是作了許多錯誤選擇的結果。

不幸的是,許多人拒絕自己作決定,

這可能造成了環繞在他們生活周圍的不確定性和混亂。

這當然也造成了他們生活中的低能量。

隨著每一個決定,一個人獲得繼續向前的能量。

有時候作一個決定可能是困難的,但是不作決定的結果可能引起更複雜的情況。

尋求他人的忠告通常會為這過程帶來智慧。

然而最終,我們每個人都必須依自己已經作的或拒絕作的決定之結果而生活。

 

依據耶穌所說的

你的生命是你已作的所有選擇的組合巔峰,

與你眾多的經驗、你的淵源、意見、和能力攸關。

經由選擇,你行使這核心責任

成為你自己以及展現你的「愛」至外在的表達形式。

選擇是一個影響你生命方向的機會。

說:「不」經常是正確的選擇。

你有權利拒絕或防範任何不適合你或傷害你的福利的人事物。

「不」並不是一個受歡迎的字眼,

但是,作正確的決定與受歡迎的贊同並不相關。

 

他的教理喚起了一個關於今日盛行的某些信念的問題

那就是:為了使一個人的理解充分且完整,這個人必須經歷所有的人事物。

這信念甚至於暗示:在我們實現永恆生命之前,我們將會經歷所有的人事物。

我想要知道這概念是否真實。

 

他回答你只需要去經歷那實現你「愛」的本質的人事物。

你不必去做所有的、看所有的、聽所有的、想所有的、和感覺所有的。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個體,在歷史上和性格上都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將會是終極的跟從與一成不變。

當你的「愛」完整時,你就完整了,

而不是當你像世界上的所有其他人時,你才完整。

有一些人甚至認為,所有的靈魂回歸造物主,融入神性的光輝時,

是最終極的跟從與一成不變。[281]

沒有什麼可能比這個更遠離真相的了。

生活的動力是獨一無二的去延伸造化,

並且,向你自己和靈魂的永恆團體,展現你那珍貴且獨特的真實本質。

跟從與一成不變並不是你生命目的的一部分。

 

在我們轉變話題之前,內心深處激勵我在這主題上貢獻一個觀點。

我認為那種概念試圖給予「弱勢者」希望,

經由呈現情況簡單扭轉的可能性

「乞丐可能成為一個國王,而國王可能成為一個乞丐」。

 

帶著溫和的支持,他表示部分的同意,

是的,對於這類概念的動機你是對的。

然而,它們所產生的希望往往不被實相所支持。

類似的經驗和跟從並不總是產生寬容和慈悲。

當你的「愛」完整時,你自然會是慈悲的。

當你的「愛」完整時,你會了解乞丐「已經」和國王一樣的偉大!

 

你有權利誠實且正確的了解生命是如何影響你的

你有權利不依附任何人的偏見,清楚的看待生命

並且對於你可能探索的任何問題,尋求一個真實的解答

你不必勉強接受膚淺的、迷信的、合乎時勢的、或是因襲傳統的生命詮釋。

你可以詢問,直到你獲得解答。

你可以更深入的詢問,直到那解答是誠實的。

當瘟疫橫掃中古歐洲時,有一些人覺得它是一種邪惡的詛咒;

其他人則認為那是上主的懲罰,而且不會被收回成命。

然而,科學家路易士 · 巴斯德 (Louis Pasteur) 則尋求解答,

經過仔細的研究之後,有一天,他宣佈我想問題出在牛奶上。

你不必去接受那些被無知與控制程序所賦予力量的傳統解釋。

你可以睜開你的雙眼去看,豎起你的雙耳傾聽。

你有權利擁有一個追根究底的、合乎邏輯的、以及科學的生活方式,

不必去勉強接受窒礙難行的解釋。

 

在人類歷史上相當常見的是,

在日常的事務中,神聖的奧秘被利用於強制執行或掩飾無知。

超越人類的定義能力之上,必定有更多的覺知層面。[282]

尊重與上主有關的奧祕和神祕主義是一種誠實的觀點,

因為它代表了你對造物主真誠的尊敬

以及透過信任,真正的擁抱終極的未知。

然而,在所有其它的事物裡,

神祕應該以每一種可供利用的有意識的方法來替代。

神祕的真理從未阻擋你真誠的進入實用的知識和責任的領域。

 

“承認你自己主觀的感覺和感知對誠實是很重要的。

你主觀的感知不必與外在的現實一致,才對你有效益。

這是你奇蹟的一部分,以及你生命定位的驚奇。

你的內在有著許多令人驚奇的層面,而且你有權利誠實的觀察它們。

只因為你向外看,並且看見與你感覺不一致的某些人事物,

這並不意味著你必須否認你的感覺,並且不誠實的去適應。

 

當他說話時,我回憶起許多次,

我發現自己在一種可能對其他人似乎是煩惱的處境中,獨自哼唱著曲調。

在我十幾歲時,我每天騎馬無論晴雨

且,我甚至期待冬天的來臨,和第一道「藍色冷冽的北風」。

其他每個人都擔心溫度的驟降,並且一邊顫抖、一邊抱怨。

我愛我馬兒的興奮活躍,而且我們兩個都從天氣的猛烈變化獲得某種能量。

當其他人把木材放進他們的壁爐時,

我正在德州的小山上騎馬享受我的人生﹗

 

我被告誡紐約市是一個危險的地方。

我被告知那兒的人們彼此不看對方的眼睛,而且通常是不友善的。

我很高興我並沒有同意其他人的傳聞,因為當我拜訪那座城市時,

我碰到我曾見過最友善的人們。

或許其他的人有不同的經歷,但事實上,在兩個不同的場合,

當我獨自進入一家餐廳,有幾個人邀請我與他們共餐。

 

有一次,我站在一家戲院大排長龍的買票隊伍裡,

而當我排到售票處時,我前後的十二個人每個人都知道彼此的名字了。[283]

幾乎每天我都參觀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並且與其他「常客」建立了友誼,

他們會與我一起坐在長椅上,討論一些偉大畫作的優點。

如果我帶著他人的看法和偏見造訪這偉大的都市,

我就不會對這樣令人愉快的機會敞開心胸。

擁有正面的感覺和感知,使我有幸得到相同的經驗。

還有其它幾次,忠於自己的感覺,保護我免於可能的受害經驗。

在紐約市的另一個場合裡,當一個年輕人靠近時,我正在等電梯,

他問我是否想要買一些可樂 (俚語古柯鹼)。

我說謝謝你。 我不渴﹗

我是如此的專注於我自己的實相,以致於我甚至沒「聽」到他的意圖。

他看起來一臉困惑,然後走開了。

幾分鐘之後,我了解到他是在推銷古柯鹼。

在其它場合裡,有人承諾一筆龐大的利潤,提供我生意上的「機會」。

每當我傾聽我的感覺時,我總是做正確的事情。

 

經過一段個人追憶的時間,我從自己的白日夢返回,而聽到他重複說

“你有權利忠於你自己的感覺。

無論其他人可能影響你去相信什麼,你有權利真實面對自己。

 

你有權利去經驗個人的成長,並且以合宜得體的方式追求你的生命。

那些追求改善的人無論他們的起點何在

比起那些什麼都不改變的人更有道德且正派。

道德是為更美好的而改變。

這是第一個會變成最後一個,而最後一個會變成第一個的方法。

在這個宇宙裡,「愛」是永恆不變的,而其它的一切事物都持續在改變,

若不是透過「成住」,就是透過「壞空」。

通常那些保護他們的既得利益和現狀的人,

實際上是在掩飾趨於腐化的生活。

這正是我經常在古以色列法利賽人的團體裡揭露的錯誤傾向。

他們需要改變; 他們一直緊守著現狀,並且以他們的批判保護它。

揭露一個腐化的周期總是比讓它持續更好。

除非腐化被揭露,否則不可能有更美好的進展。

許多人浪費他們的生命他們的資源、和他們的能量去維持體面的形象

即使他們的「土城堡」正在一年年的崩潰瓦解。[284]

這類的人用批判的哲學而不是合宜得體的原理來管理他們的生活。

一個用批判來管理生命的人,將會對自己不誠實,

也因此成為自己圍牆內的囚犯。

 

“「愛」總是尋求改善尋求使生活更順暢喜悅完整和美麗的方法。

「愛」檢查每一個可利用的選擇,為生命帶來改善和進步。

這種洞察力是一種合宜得體的行為,而不是一種批判的行為。

批判的苛刻原則會試圖制訂,以架構替代合宜與得體

以控制替代信任和以低等的邏輯替代高等意識。

那些在他們生活中賦予批判力量的人,大都生活在二元對立的公式裡

每一個人事物都被貼上好或不好的標籤通常都是不好的。

批判是對美善與合宜得體的嘲弄,因為批判唯一的目的是控制。

批判最糟糕的事情是:不承擔責任的致命弊病。

批判最陰險的意圖是

把控制權歸於那些居於支配地位的人,並把責任歸於那些被支配者。

這是一種不穩固的安排,因為它奠基於不誠實之上。

最終那些控制者將會宣稱沒有對與錯這類事情,以免責任落在他們身上。

 

他的解釋使我想起一些當今受歡迎的哲學,

主張藉由簡單的宣稱“沒對,沒錯” 以除去批判的傷害。

我想要知道是否這只是對先前批判的一個激進的回應,

或者這類思想的趨勢是發展意識和更偉大的包容的過程中之一部分。

 

“雖然這類想法代表放棄批判而且這是好的

但是他們的天真還不足以消除一個中毒很深的問題。

是一種膚淺的理想主義,如同一個有毒的採礦場停止運轉並歇業,

卻留下敞開的礦井,使得沒有警覺性的孩子們墜入死亡。

真正的解答需要先了解真正的問題。

當一個人遺忘了他天真的心,

並將高等的智力轉移到頭腦的機制,問題就產生了。

當人類離開他的本源,他就進入批判和困苦的世界。

頭腦只對控制有興趣,

不會為了將合宜與得體帶到生活裡,而對正確與錯誤感到興趣。[285]

 

只有「心」關心合宜與得體

且只有「心」因為誠摯的關心人類努力的成果而追尋它。

經由回歸於「心」,你會找到真正的成長創造生產和純真的方向。

這是亞當和夏娃以及「知善惡樹」的故事。

為了獲得更多對生命的控制,他們選擇了以「頭腦」為中心的批判世界,

並且離開了以「心」為中心的天真世界。

亞當和夏娃只是你所有作了那個選擇的祖先的代表,

當時他們藉由接受和促進批判的能力,而與「罪」產生了關連。

現在批判的後果必須充分自然的發展,

直到批判自我耗盡,以及批判的錯誤普遍的被揭露為止。

 

“一旦你已經征服你自己分離與被分離的傾向,

最後,你會能夠把智慧應用於識別的過程。

與其使用嚴厲和令人畏縮的標籤例如:對和錯,

你可以就仁慈的允許仁慈的不允許來識別。

例如:想想一條響尾蛇。

你能夠允許牠生活在沙漠裡,在那裡牠可以在大自然中適得其所,

可是不允許牠在你的後院居住。

萬物皆有其時間與空間,

仁慈的允許仁慈的不允許是識別的行為。

 

“漫長的批判時代是人類最黑暗的夜晚,

但是當人類作出最後的批判時,它將會結束。

你可以經由了解「最後的批判將會是對批判的判決」而加速那天的來臨。

人類的意識最終會在光輝中升起

就像一個英勇的新郎與他的新娘「神聖天心」結合。

這「神聖婚姻」一直是先知們的夢想。

那時人間的和平將會來臨。

現在以你可運用的所有方法尋求生活的改善。

享受每一個改善的機會。充分的利用每一天。

 

“最後一點,你有權利擁有自己的信仰。

你所相信的就是你最誠摯的禱告。

 

一切都靜下來了,而且有一段時間只有寧靜。

然後,他輕柔的說出這些深刻且單純的話語。

“一個人愛什麼,他就成為什麼。他相信什麼,他就變成什麼。” [286]

 

沒有留言: